2021-01-29 19:03:00Ben Pi

Clear Sky 182 - 有多久沒這樣吵架了呢?

一直裡來,頭腦認為自己得情緒控管還算不錯,EQ很高

但思之至今,我的情緒控管應該算是非常糟糕吧

仔細來思考情緒崩潰的原因,是踩到地雷嗎?

那我的地雷還真多

何時才能做到真正的心如止水呢?

 

不談論人,不談論事件,我們來談談想法

 

仔細思考一下情緒崩潰前,我的想法是什麼

思考了許久,得出的結論是,不被重視

原來我的內心是一個那麼需要存在感的人

其實存在感跟我記憶中關於自身的行為舉止,是非常矛盾的

簡單用一句話概括來說

就是於低調中隱藏著高調

尤其是年輕時的我,年紀大了也許會比較收斂,也成長了許多

但終究還是有到被逼到崩潰的邊緣

 

吵架前為何不溝通,悶在心裡?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毛病

但我明白,傲嬌的是我自己

我會溝通,但只有一次

對方不聽或不改,我就懶得說了

也許心裡的裂痕,就是這樣產生的吧

 

一般來說,之後照理來說應該就是我的冷暴力

但我這次沒忍住,真的沒忍住

也許我是個同時最有耐心與最沒有耐心的人吧

 

沒關係

弱小的頭腦談論人

中等的頭腦談論事件

偉大的頭腦則談論想法

 

我的頭腦算偉大吧?

 

其實也檢討不出來什麼,用簡單一句話就可以說完了

因為這次跟我吵架的碰巧是個天蠍女,是我的死穴

我崩潰了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