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00:08:20Ben Pi

Clear Sky 181 - 不糾正就不是了噢

2020.12.10

晚上在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約6.7的地震

此時我人正好在後陽台曬衣服

搖晃結束後,聽到很多鄰居們的手機聲響起通訊軟體的訊息聲

挺好的,藉由某個事件

讓原本久未聯繫,或者找不到理由聯繫的人們

有了一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互相傳訊息

是藉此傳送訊息給在意的人的人們

以及接收到訊息的人們

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就這樣再次被搭建起來

無論傳送訊息的人還是接受訊息的人各自抱有什麼樣的心情

幸福,開心,緊張,無視,厭惡

無數的心情隨著手機信號在夜空中飛舞

 

曬完衣服後,回到房間拿起手機看

「果然一通訊息都沒有哇。」我心想

雖然群組的訊息是滿多的

不過我連讀都不想讀,就直接刪掉

 

看著通訊軟體,才發現有件公事還沒回覆給客戶L

回了訊息說了聲抱歉,報價單明天補上

我又多問了一句

「地震,還好?」

「我在16樓,嚇死。」L說

「還活著就好。」我回

「死不了。」

看到這一句死不了,我不自覺地回了「別死。」

「但我常常想怎麼不來一個大毀滅,

   一切從來多好。」

我看著L打出來的訊息,下意識地回了「重來。」

「嘿啦!」

「哎呀,我不自覺就...」這真的是我的下意識

我也因為常糾正妻子的錯字而被白眼

不過對於公司同事的錯字,倒是能夠容忍

這是為什麼呢?

「沒關係我了解的,不糾正就不是處女座了。」

突然想起L也是處女座的

「呵,彼此彼此囉,明早在傳報價單給妳。」

「再。」

「哈哈哈。」

 

天知道,我這個再,是不小心打錯還是故意打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