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23:33:10Ben Pi

Clear Sky 166 - 靈魂伴侶,中間有個逗號

靈魂伴侶,soulmate

靈魂,伴侶

 

我不同意靈魂伴侶這個四字

若真的要找靈魂伴侶

那麼,首先要找的,應該是自己的靈魂

靈魂歸靈魂,伴侶歸伴侶

 

在一個雨要下不下的午後

我跟不知不覺相識超過10年的J姊在園區旁的Louisa coffee

 

「你在說什麼歪理阿。」J姊對我所說得靈換伴侶的解釋不以為然

「忘了在哪看過這段文字,覺得很有同感,不知不覺就記了下來。」

「歪理。」J姊依然不以為然。

我吐了吐舌頭。

「你沒真正愛過吧。」J繼續說。

我聽到時傻了一下,苦笑「呵呵,妳不是第一個這樣對我說的人。」

「你看,大家都這麼認為,你是不是該檢討一下。」

「哈哈...」

「其實我覺得你的靈魂好悲傷呢。」

「怎麼說。」我問,喝了一口冰咖啡。

「其實我能看得到人的前世,跟你認識那麼久,

   算有緣,不收費幫你看一看吧。」

「謝謝姊姊。」

於是J姊開始分析「你跟你爸關係很不好吧?」

請繼續,我在聽,我說

先讓我看看你爸的照片,J姊這樣對我要求

給J姊看過後,她開始分析

 

你的前世應該是個有權力的人,也許是一個地方諸侯

你爸的前世是個犯罪的人,原本要判死刑

但你一時心軟放了他,不過

最後你爸的前世卻來反咬你一口,把你殺掉了

你爸過世的時候你一滴眼淚都沒掉吧

 

 

「我爸走的時候我的確一滴淚都沒掉,

   但這跟我有一個悲傷的靈魂有什麼關係。」

我打斷J姊反問

 

「我還沒說完。」於是,J姊繼續

 

你不覺得一滴淚都沒調會很奇怪嗎?

因為他今世是你的父親,你無法真正的恨他 

我看到你的靈魂,是一個大約十二歲的小男孩

你回想一下你是不是十二歲的時候受過什麼創傷

也許是跟你的父親有關

你把你自己封閉了,你小時候應該很開朗活潑吧

是不是越活越封閉了呢?

是不是越來越不爭取你想要的東西了?

 

「我怎麼覺得我的靈魂是停在十八歲,

   就算妳覺得我悲傷,我也不覺得跟我爸有關

   還有我不覺得我封閉阿,

   我喜歡挑戰很多事情呢;

   我也覺得自己會爭東西

   只要我自己知道,在爭取某些東西的我,是很怕的

   我討厭那樣的自己。」

  

「隨便囉,你自己心裡知道。」J姊說「謝謝你的咖啡囉。」

  

「嘿,姊,你要知道,我可是個超級樂天派。」

「哈哈哈哈,所以我們才不可能會上床。」

「呃...這我倒是從來沒想過。」

「跟樂天派的人做朋友比做炮友還要有趣。」

「是噢。」

 

 

回到家,想起白天的對話

到底什麼是悲傷的靈魂呢?

 

其實我一直都有感覺的

我心裡面所想的,腦中所思考的,嘴巴講出來的

幾乎都不一樣

我太擅長偽裝自己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

是悲傷的靈魂在作祟嗎?

  

  

  

嗨,誰來救救我

我似乎,真的有個悲傷的靈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