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03:17:02Ben Pi

Clear Sky 153 - 星巴克的偶然

2020年的開工第一天,天冷但不Blue

結束了幾個拜訪客戶的行程

心想著還有兩份Proposal得做給客戶

 

不知為何

一直以來總覺得坐在辦公室會毫無靈感

因此幾乎所有的簡報都是當下在我的應許之地完成

說應許之地好像太文謅謅了點兒

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各大咖啡廳

 

回到園區

下午的星巴克,感覺沒什麼人,於是走了進去

此時排在我前面的小姐與收銀人員不知道溝通著什麼

我耐心等待著,等了幾分鐘呢?三分鐘?五分鐘?

我開始有點焦燥

 

於是我湊到收銀前直接問店員

「請問還有本日咖啡嗎?」

「有的,先生請問您是要本日嗎?」

我感覺到收銀小弟似乎是在冒汗

也許跟前面這位小姐在操作APP出了問題吧

「今天是什麼豆子?」

我此時看著前面這位小姐開著星巴克的APP在操作著

「先生,今天是瓜地馬拉的豆子。」

「那不了。」瓜地馬拉的阿拉比卡,我始終不喜歡

此時前方那位小姐終於操作完不知道什麼東西了

 

終於換我點餐結帳

並直接說,中熱美,內用,發票不印,不用特選豆

「先生,今天買一送一喔,兩杯都內用杯嗎?」

「...」原來今天買一送一呀,人也太少了吧

但我清楚,星巴克沒有寄杯的服務

於是我回

「一杯內用杯,一杯外帶杯,等會兒過來拿。」

 

走到外頭點了一根菸,整個年假一根菸都沒抽呢

為了妻子也為了孩子,放假時刻,是絕不抽菸的

 

走回店內,我的咖啡已經做好擺在取餐桌了

此時原本前面的那一位女子的東西也好了,共四杯

瞄了一眼,似乎是雲朵焦糖的樣子

 

我抬起頭,看著這位女子

棕色長髮,髮尾微捲,帶著淺藍色毛帽

瀏海從毛帽的前端放了下來,是長度很好看的公主切

兩手的指甲油看起來已有好幾天了,色澤不再鮮豔

於是,我拿起來原本屬於我的外帶中熱美

 

「哈囉,小姐。」我對著她說

她轉過頭,似乎吃了一驚

而她的正臉,雖然五官不算立體,但算是可愛

此時的她狐疑的看著我

「這杯送妳。」我把外帶的中熱美拿到她面前

「呃...送我?」她頭歪了一邊,繼續疑惑

歪頭這動作讓我想到了以前的一個祕書,真的很像

「對,送妳。」我堅定地看著她

「送我,那麼好呀。」她也笑了,但手依然沒有接過

「收下吧,剛做好沒加什麼奇怪的東西,我一個人也喝不完。」

「那我就不客氣囉。」

 

她接過咖啡之後,我向她點了一下頭

拿起自己的內用杯中熱美,在店裡的角落坐下

打開了電腦,準備專心寫Proposal

此時,她走到我面前

「請你吃一顆軟糖。」

她當場拆了應該也是剛剛買的星巴克水果軟糖給我

 

我是嘴巴苛薄的處女座

若這時是我的好朋友,熟人請我吃糖

我一定會說「不要,會胖,別害我。」

 

但這位女子恐怕這輩子,就只有跟我這一次的相會了

「謝謝,剛好我很愛吃軟糖。」

我接過,並馬上吃了下去

不過,我終究改不了嘴巴苛薄的本質,我緩緩說道

「指甲油有空要擦掉,應該塗好幾天了吧。」

又接著說

「指甲也是皮膚的一部份,是需要呼吸的噢。」

此時我感覺她的白眼翻到頭頂上了

 

就這樣,我們絲毫沒有交換彼此聯繫方式的打算

連句再見也都沒說,用微笑代替了道別

感覺像是做了好事,心情特好,靈感充足

看來,我能寫出個不錯的Proposal

 

 

 

 

寫到接近尾聲時,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是Cat與Kathy

她倆一起走進了星巴克

也似乎沒看到我

那麼我也不急著跟他們打招呼

就不打擾她們吧

 

當她們準備離開星巴克時,依然沒看到我

我用手槍的手勢

朝她們倆離去的背影開了一槍

就當作,我跟她們說了聲

「嗨。」

這樣就好,不用再為她們多做什麼了

 

但其實,我很怕,在如此沈默下去

我們,在不久的將來

 

 

就會變成陌生人了

 

 

表面上我可以無所謂,但事實上,內心會感到失落

因為她們都是我在公司最重要的人之一

我當然了解上班不是來交朋友

但我仍然倔強的珍惜,這一份得來不易的緣分

雖然自認自己的情商很高

但碰到在天蠍座K的面前,我就會變回那十八歲傻子

始終無法突破天蠍魔咒啊我

--------------------

事隔一天

我已幾乎忘了那位星巴克女孩的模樣了

不知道那杯送她的咖啡

是送人了?

還是自己喝掉了呢?

檸檬子 2020-02-01 13:20:45

謝謝來訪!
檸檬子看完後的建議
為了老婆和小孩一定要索取發票兌獎
即便是小確性也值得!
周末愉快!

版主回應
Nice weekend : )
發票是存在載具裡唷
2020-02-01 13:35:18
2020-02-01 06:34:38

敬同為處女座的我們

版主回應
以文字代酒,乾杯:) 2020-02-01 10: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