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00:52:54Ben Pi

Clear Sky 139 - 追逐月亮伴隨著小確幸

微小而確實,且稍縱即逝的幸福

By 村上春樹

-------------------------------------------------------

 

每週四接近下班的時段,我都會留下公司的新人進行Training,J.L與R都相當的認真。

 

希望他倆能夠像年輕時的我與Andy那般,互相激勵出化學反應,看著我帶的人成長,也是一種成就感。

 

Training結束後,我跟直屬徒兒J.L一起到樓下抽菸。

「從這開回林口要多久。」我問,J.L住林口,離公司這不算近

「我都走山路,大約半小時。」J.L說。

「走高速公路不會比較快嗎?」

「還好,不過我喜歡走山路,走山路回家,是我每天的小確性喔。」

「小確幸阿...」我輕輕笑了一下,有幾年沒聽到這個名詞了呢?

很少遇到能夠把小確幸這一詞用得如此精準的年輕人

是剛好嗎?還是J.L本來就明確知道小確幸地定義呢?

 

不重要,我很喜歡並享受著這樣的對話。

 

「看,月亮又大又圓。」我望向月亮,對小師弟J.L說。

「嗯,我有看到。」

 「這就是我每個月在等待的小確幸噢。」我說。

 此時情緒上來,我又陷入深沉的低落,有時我真的也很討厭自己這種死樣子,不過,我也不想演了,白天已經堅強太久了。

 

低落就低落吧。

 

「哥,你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J.L關心著我。

「等我哪天想說,我會對你說。」我笑著對J.L說「走吧,回家了。」

------------------------------------------

白天時有個從客戶變朋友的A對我說「多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對你會好一點。」

「哈哈,我是秋天丑時出生的孩子,比起曬太陽,我更喜歡沐浴月光噢。」

A苦笑,大概也不知道要對我說什麼了。

「謝謝你,不過,放心吧,看我的膚色就知道,太陽我可沒少曬吶。」

「不一樣啦...」A持續苦笑。

------------------------------------------

開車回家的路上,非常地幸福,月亮就剛好高掛在正前方。

 

我朝著月亮筆直的前進,寧靜海清晰可見,希望妳也有看到。

 

願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