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00:08:30Ben Pi

Clear Sky 138 - 河堤邊的牽掛

今夜一個人在河堤散步,農曆十六,是月亮最大最圓的日子,但可能是時機不對,月亮在另一頭,被水源高架道路擋住,依照經驗,午夜後月亮才會來這一頭吧。

 

戴著耳機,打算走到景美舊橋再折返,來回約40分鐘,回程時,經過了壘球場,看到三個穿著高中校服的同學揹著木吉他做在操場邊自彈自唱,令我想起,好久以前,我也有過這樣的朋友,帶著吉他,晚上跑到公園,跑到河堤,到處彈唱。

 

我放慢了腳步,偷偷把撥放的音樂關掉,聽聽看他們彈了些什麼,而那旋律太熟悉,G,Bm,Em,D,化成灰我都認得。

 

伍佰的牽掛

 

應該有兩位是初學者,封閉和弦壓得不怎麼樣,不過這首歌非常適合初學者。

突然間我也極度想彈,於是我走了過去。

「Hi,同學,可以借我彈一下嗎?」

「噢,好啊。」一位頭髮大概六分頭的同學把吉他遞給了我。

「有Pick嗎?」我問。

「沒有。」

沒關係,我回,並說,我也來牽掛一下吧。

很棒的吉他,弦很好壓。

由於從小彈琴養成的習慣,指甲都不會留得太長,沒有影響到彈琴的表現。

「牽掛著你是那顆我的心...」

同學們尷尬地笑了,不過我很習慣,因為我唱歌跟鴨子一樣

--------------------------------

唱完第一次副歌之後,我把吉他還給了同學,道了謝,心想「原來這年頭還有人在彈牽掛阿。」怎麼不直接挑戰藍月呢。

往回程的路上走去,到了水源快速道路的另一邊,月亮清楚的掛在高空上,昨晚是農曆十五,雖然滿月,但烏雲密布,不過,實際上,月亮最大最圓時刻可是農曆十六噢。

 

回到家後,找到自己的Pick,用力地刷了一下G的封閉和絃,刷完的那一刻,我不自覺得望向了妻子的房間。

總覺得他會跑出來罵「很晚了,小聲點。」

10秒過去,依舊沒有動靜,大概是睡著了。

我吐了舌頭,把吉他放回架上,走回了自己的房間。 

 

想著,昨天心理諮詢師對我說「你從小心靈就受創,由於長時間的累積,到現在爆發了。」

  

其實,我自己一清二楚。

 

---------------------------------

我的體內有個原型

他是一面鏡子......你的鏡子

你快樂,我也會快樂

你愁苦,我也會愁苦

我像綠茵地上的柏樹的影子

與柏樹不可須臾分離

我像玫瑰的影子

永遠守在玫瑰近旁

By 魯米

----------------------------------

 

終歸,你存在,所以我存在

然而沒有回應,盡是絕望之地

我深刻的明白

所以

「I see you.」

不能讓我身邊的人,像我一樣

 

「Hi, I see you.」

By 阿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