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00:58:28Ben Pi

Clear Sky 133 - 猜拳後的真假樂觀




今日公司健檢,我原本應是上周的第一梯次,但因為去醫院掛了急診,因此延到本周,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開啟了一段原本應該不會存在的對話。


到了某個檢查項目時,是由護理人員詢問自認的身體狀況,我在門口等待叫號時遇到了同事Ch,對她的第一印象是,笑得非常地大聲,是個年輕開朗的女孩得知她的祖籍也是安徽合肥,格外親切。

「這一站是要諮詢什麼啊?」我在她旁邊坐下,問道。

「我也不知道耶,到時候就知道了。」Ch回。

「來玩個遊戲。」我說「現在我有兩種人格,一個悲觀,一個樂觀,我們猜拳來決定,妳贏的話,我等等進去就當個樂觀的人,我輸了的話,我就當個悲觀的人。

,怎麼樣。」我說,其實我有時也滿無聊的。

「等等,我贏不就你輸,你到底要到...」看來Ch的腦筋非常的好。

「呃...妳贏的話,我當個樂觀的人,我輸的話....阿...是我們猜拳,妳贏的話我當樂觀人格,我贏的話我當悲觀人格,這樣才對。」


「話不多說,剪刀石頭...」

現在回想若遇到的不是Ch而是其他人,他們會翻我白眼,還是會跟我猜拳呢?


她出石頭我出剪刀。


「哈哈,天意,那樂觀人格要來囉。」我深呼吸一口。

短暫的等待後,我接著在她後面了進去

由於有先填過健檢前的問卷,因此護理師問了問我的身體狀況,問了什麼,回答什麼,雖然只是早上的事,但我已經記不太起來,我只記得我最後說了一句「放心,我沒事,我是個很樂觀的人喔。」

護理師愣住了,我想她大概不知道我說這句話幹嘛。


言語的目的是正確無誤地傳達心之所想,尤其是在面對面的對話,最近讓我思緒比較快速,跟人的對話也恢復到過往的感覺,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又開始寫寫文章了,能這樣寫東西的感覺真好,雖然文字或些偽裝,但起碼,頭腦是在翻轉的。


我也不知道Ch有沒有聽到,她應該比我還要早出去,不過,關於我說我是個樂觀的人,我是確實在說給我自己聽的噢。


後來又有一站是跟醫生一對一的做諮詢,一個頭髮微白的醫生問「你有什麼用藥史嗎?」

「有阿,我有在吃瑪卡,精氨酸。」

醫生聽得懂這兩種藥是什麼。露出只有男人才懂得微笑「恩,所以你都有吃保健食品,對吧?」


「呵呵。」我微笑,兩人沉默了三秒,我依然面帶微笑緩緩說道「我還有吃離憂,千憂解,憂停膜衣錠。」


醫生什麼都沒說,但始終保持著微笑。




而我也謝謝他的笑容,就算這個笑容只是職業需求也好,但這個表情很重要。



過程中他問了我幾個問題,我照實回答,並且,最後我再次用最真誠的微笑對醫生說「放心,我是個樂觀的人,絕對會好起來的。」



這一次沒有猜拳,而是我發自內心的這樣認為。



若一開始猜拳輸了會如何?

我沒想過,天意要我就該是個樂觀進取的男人。





「嗨。」

「早安。」

願我天天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