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16:58:39牛奶妹

習慣

近日,身邊的同事、朋友都傳來一些喜訊,顯得這個悶熱的五月天有點不平凡。先是兩位同事傳來婚訊,接過他們的邀請卡,實在替他們高興,畢竟能夠尋覓真愛並決定同偕白首,共同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實非易事。而從舊同學口中得知,一位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將為人母,要肩負起媽媽的責任,也值得令人高興,能夠為家中注入新成員,令家庭更美滿,又有誰不羨慕。

替別人高興過後,就是心頭一酸,暗暗慨嘆自己所行的路為何仍是停滯不前,似乎距離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是愈來愈渺茫、愈來愈困難的事。近年,每次參加別人的婚禮、喜宴後,都有說不出的鬱悶,猜想這是上天對我的作弄。我都有同樣付出,但似乎改變不了什麼。隨著時間流逝,當下只有歲月催人的落魄。此刻,我只能告訴「你」,我已很疲累,我很想放棄,我已沒有氣力與心神再跟你糾纏,對你的期望愈大,失望也就愈大,那又何必如此?關於你的一切,我真的不再想了,就讓這份感情自然枯萎。你,只是我生活中的習慣,只要給我時間,習慣是可以改變的...就讓我休息吧,一個人都可以活得精彩。
楮先生 2007-03-24 17:10:27

習慣早上懶一分鐘的床,
習慣中午吃多兩口飯(吃不下也得擠下去!)
習慣晚上十一點睡(十二點是我的死亡時間!!誰要是敢吵醒我,我就‥‥‥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