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23:09:15牛奶妹

甜品.閒情

  笑容是甜美的好,戀愛則講求甜蜜,甜,原來是人生中最需要、最嚮往的味道。這星期的心情比假期時好了一點,或許是生活忙碌得令人感覺充實。縱然身軀有多疲累,但精神總不免有點空虛,故無端來了一點興致,走進了久違的廚房,做一些我從沒有製作過的糕點與甜品。
  砵仔糕,失敗得成了一粉團…
  芒果糯米糍,味道還可,但賣相欠奉…
  馬拉糕,不太鬆軟,然而總算「見得人」,味道尚算不錯…
  米通,外表與口感都「似模似樣」了,但又略嬚甜了一點…
  奇怪的,是近日面對以上接連的「挫敗」,我完全沒有半點的不悅,反而覺得投入地做一道甜品也是一種減壓的方法,是一種享受閒情的體會。
甜品造成了,又得向身邊的人「埋手」,原來要向他們(家人、同事、學生)送上自己的「製成品」也需要眼光、信任與勇氣。我要好好「物識」我信任的人,再鼓起勇氣請他們當「白老鼠」,這過程令我更加了解身邊的人,從他們給我的回應,我看到他們的在意、包容。但一切都不重要了,反正我已享受了自得其樂的製作過程,而且能為你們送上甜品,看到你們喜悅的笑容,是一種意外收穫。
  感謝家人,是你們對我製作甜品,弄得廚房一團糟,給予我無限的包容;
  感謝同事,與你們不太熟稔的情況下,你們仍有勇氣一次又一次嘗試我的「傑作」,尤其是與我同科的浸會師妹,肯與我交流造甜品的心得,也感謝電腦部一位同事,對甜品給予我一些客觀的意見;
  感謝學生,在對我的食品「批評」時,又不失善意的笑容與鼓勵。
  盼望不久的將來,我造的甜品能有「增值」「進步」的空間,回饋你們呢! ^_^
楮先生 2007-03-24 17:06:07

欠我幾頓飯了~~~用甜品來補數吧~~~我要吃十五頓~~~~你就弄十五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