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22:31:05牛奶妹

一席話的啟發

課後的一席話令我感受甚深。
說來諷刺,我的去與留,竟要你們來替我分析;我的職業前景,如可由你們替我決定,我也寧願將這權利交給你們。
我深明我不可在此久留,這裡所發生的一切只是我人生故事中的一部分,我不求快樂,只求穩定;我不求名成利就,只求三餐一宿。

一年時間,不長也不短,我選擇留於此,全是因為你們;我選擇離開,卻是忠於自己的感覺。

今天,幾封信都寄出了,雖然還沒有真的轉職,但感覺已不好受,信件投入信箱的一刻,內心在掙扎,似是放下你們置之不理,似是我狠心的將你們棄之不顧,我真的可以嗎? 你們是我最疼愛的,你們的每一句說話,每一個動作都深深印在我腦海,你們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誠然,我對你們投入了很多感情。與其明年今日你們離我而去,留下我對你們思念,倒不如我先離開你們,那是太自私的想法嗎?

最後,臨登上巴士的一刻,你認真的叫我考慮多留一年,我未敢正面的望著你回應,或許是害怕你那種關切的眼神。
每每剩下我與你時,你就會告訴我你的一些心底話,我相信那就是你對我的信任,而你又會在我感到迷茫時替我分析問題,我就彷彿多了一個知心好友的關懷,全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情誼。

答應你們,無論去與留,我都會先考慮你們……
楮先生 2007-03-24 16:54:48

怎麼看也還是我比較利害吧!!!!現在的學生總比以前的棒!!!!~~~~~~誰說的???我說的!!!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