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23:55:40嵐雪

門I 夢

        I

 

阿莉莎與娜亞士從小玩到大的鄰家姐妹,但是兩的人性格差異甚大,讓旁人認為娜亞是有企圖性的接近阿莉莎。

 

        阿莉莎有著俐落的短直髮,冰冷的容顏及莊嚴的氣質更顯露了她的高傲及難以親近。她總是ㄧ個人走著,旁人在她眼中只不過是些愚昧之人罷了,但娜亞卻肯親近這樣的一個人。

 

        而娜亞的性格則與阿莉莎相反,她開朗活潑,長長的捲髮垂在肩上,陽光般地笑容及清秀的臉蛋,使她有種公主般的美麗氣質,她老是黏著阿莉莎,直嚷著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這天,娜亞ㄧ如往常地坐在校園裡的櫻花樹下等著阿莉莎的到來,她正忙於寫稿,以至於沒注意到不遠方傳來的ㄧ陣巨響,接二連三的是ㄧ陣陣地騷動。良久,娜亞終於停下筆來。

 

「發生了什麼事嗎?」她自言自語著,將紙、筆收了收,她慢慢地走向騷動的地點。

 

 

「嘿!你聽說了嗎?阿莉莎墜樓了!」

 

「不是吧!你是說那個冰冷的阿莉莎?」

 

「那個阿莉莎耶!怎麼可能!看錯了吧!」

 

「少胡說了!聽說她好像是被人推下去的。」

 

「欸!那不是娜亞嗎?」

 

「好可憐哪!」

 

旁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有人譏諷,有人感傷……

 

娜亞依舊沒有任何動搖的往前走著,雖然抱著稿子的雙手抖的很厲害,但是……顧不了那麼多了。

 

就算事先知道了可能會發生的事;就算事先做了所謂的心理準備,在真正面對的時候還是沒有辦法忍住不驚訝吧?阿莉莎。

 

我看見名為阿莉莎的軀體以詭異的角度彎曲著,但是為什麼呢?總是以冷漠而面無表情聞名的妳,為什麼此刻妳的臉上有如難得一見的極光那樣的甜美微笑呢?我不懂啊!阿莉莎,妳能告訴我答案嗎?就如以往一樣,告訴我答案啊!

 

娜亞在心中痛苦的吶喊著,阿莉莎卻再也聽不見了。

 

娜亞終於走到阿莉莎的身旁,她蹲下身,撫了撫阿莉莎的短髮

 

「妳要拋棄我走向們的另一邊嗎?就算不能兩人並肩而行,我也可以跟著妳的腳步,追隨著妳阿!為什麼呢?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啊……阿莉莎……

 

此刻的娜亞哭泣的不能自己,她為了死去的朋友悲傷;為了不能實現的約定痛苦著。但是,沒有人理會她的悲傷,只是在一旁看著、欣賞著,好似是再看一場戲劇般的看著……

 

 

     

 

 

「怎麼流淚呢?」

娜亞用右手臂遮著雙眼,默默的呢喃

 

清晨,陽光灑在床舖上,阿莉莎寄養的黑貓─百夜,他正懶洋洋地甩著尾巴,牠拱起身子伸了伸懶腰,跳下床,朝廚房走去

 

「阿阿!我知道了!」

娜亞起身,走進廚房將貓食裝進碗裡……

 

「又夢到了呢!兩年過了,是嗎?」

娜亞撫著百夜柔順的毛,喃喃自語著……

 

「喵~」

 

「真不負責任呢!把你丟給我,自己卻先走了哪!你不恨她嗎?」

 

「喵嗚~」

百夜倚在娜亞的腳邊撒嬌著

 

娜亞抱起了百夜將他偎在懷裡,低語著……

而她懷中的貓像是知道娜亞的心情似的,乖乖地任由娜亞抱並安慰似地舔著她的手背。

 

「叮咚!叮咚!」

刺耳的門鈴聲讓百葉掙脫了娜亞的懷抱,娜亞看了看又跑回去吃早餐的小黑貓,她理了理儀容,開了門。

 

「妳好,我是阿莉莎的律師,因為她交代我兩年之後再把這些文件交給妳,這就是我現在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他看了看呆若木雞的娜亞並不加以理會,又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這是阿莉莎小姐的謎題,請一一解開吧!不管最後真相如何,清切記,要用貓兒的明亮眼眸去看,否則最後只是場幻影。那麼,祝妳好運了,不打擾了!」

 

自稱是阿莉莎的律師的帥氣男孩將文件塞入娜亞手中後便先行離開了。

上一篇:無語 II 入社之二

下一篇:門 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