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7:55:33Jane

成群結隊

趁著等下班的時間,來把現在心裡想說的事記一記,免得一拖又忘了。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個人就很害怕女孩子之間的成群結隊。我不排斥多交朋友,也不介意被認定是人家的「姐妹」,但是這些過程之後,伴隨而來的通常會是一些無聊的爭風吃醋,每次到了這個階段,我就會頭皮發麻,恨不得躲回家當一個永遠的宅女。

雖然我極力保持低調與神秘,但是人在江湖,總是需要適度的跟人家「交陪」,我個人並不排斥擁有一些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無奈的是,在女孩子的世界,通常沒有人要跟你進行君子之交這種活動,要嘛就是不熟,要嘛就是熟到愛互以姐妹、麻吉等詞彙互稱,更甚者會幫別人的男朋友或老公一併取個可愛的外號,只因為叫起來比較親切。這當然沒有什麼不好的,傷腦筋的部分在於,一群人不可能永遠都成群結隊,總是有誰跟誰比較有話講、或者是誰跟誰比較常常在一起、因為常聊天所以知道一些別人不曉得的事之類的事情,人本來就是這樣的生物,近我者相吸嘛,可是走到這個階段,就開始有人覺得自己被排擠,或者是大家愛搶著跟其中某一兩個人當「最麻吉的」,然後本來只是因為在一起很開心所以聚在一起,漸漸就會發現大家都有小心機,都在展現手腕。

當然,我通常不是那個被搶著當麻吉的,但是每次看到女孩子這種同性之間的爭風吃醋,雖然自己不在風暴中,身為旁觀者卻還是覺得相當不舒服。

除了爭風吃醋以外,大家還喜歡搞群體活動,我指的不是相約去進行什麼休閒活動之類的,而是比如有一個人生日,其他人就要搞一個秘密surprise派對之類的東西。這類活動我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通常是活動進行前10分鐘左右被通知等一下要一起去誰的位置去幹嘛,然後在人群中,我便總是笑得很僵硬,因為這種活動實在不是我的強項,本人向來只在心裡默默祝福的,重點是,我根本記不住任何一個人的生日。

因為害怕上面這種群體活動的主角會不小心由我來擔任,所以我偷偷決定,下禮拜生日那一天要默默請假在家。我只是不想明明覺得尷尬卻又要裝做很高興。(當然,人家不一定會幫我搞一個這種活動,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請假在家賺翻譯費好了。)

雖然有這些令我頭皮發麻的事情,但是不可否認的,這些朋友們也帶給我不少的快樂,這是我之所以願意花這麼多時間跟她們在一起的主要原因。既然跟她們在一起很快樂,對於上面那些事也就有比較多一點的忍耐力,我想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包容吧,或者,用比較粗一點的話說,就是:我•犯•賤!

上一篇:放下

下一篇:不要幫我過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