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22:28:01Jane

本能

長這麼大,頭一次在自己身上體會到人家說的「本能」大概是怎麼回事。

最近看了緯來播的「為愛向錢衝(恋におちたら)」。一開始並不覺得這部戲有什麼好看,更何況主角是我個人一向很難接受的草剪先生,記得好像只有完整看第一集,後來因為草剪的戲太多,戲本身又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元素,演員除了堤真一以外我都沒什麼興趣,所以漸漸就有一搭沒一搭地看。然後,不知道是在第幾集,印象中是從草剪演的鈴木島男在堤真一演的高柳徹所創立的公司中剛變成董事的地方開始,堤真一的戲變多,我才有辦法衝著堤真一花多一點時間看。然後,一看就不得了,我越看就越覺得真是愛死堤真一,愛到簡直想嫁給他。最後看完這齣戲,完完全全就是為了看堤真一而堅持下去的。

後來去查資料,原來,從很久以前就看過他演戲,但直到約莫是「忠臣藏1/47」、那個我還滿心掛念木村拓哉的年代,才開始有辨識他的能力。在那之後,也看過他的電影與幾齣連續劇,當然,我一直都認為他氣質很好,可是從來不曾對他有過非分之想,只當他是個似乎不錯的演員,欣賞的程度還不如看完五島醫生後對吉岡秀隆的尊敬。之所以說「似乎不錯」,實在是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研究他的演技,頂多覺得他演戲算有到位,至於有多好,真的沒有認真注意過。

這次看恋におちたら,一開始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反正就是打發時間,順便欣賞中年男子的成熟魅力,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某一天看完某一集之後,在洗澡時我猛然發現我好喜歡看到堤真一。這是一種非理性的喜歡,因為我根本連他是圓是扁、工作到底怎樣、基本資訊等等都不知道,可是我就是愛他,只要他出現在鏡頭前,光看著他就讓我快樂不已。而且我居然開始幻想我要去日本看他演舞台劇,當年愛木村拓哉好像都沒有這麼愛。

在迷偶像這條路上,我是自認很有分寸的,尤其是在拋棄木村拓哉之後,沒有三兩三,不可能當得成我的偶像。對於針對堤真一所出現的不尋常行為,自己後來研究了很久,歸納出這其實是一種本能的表現。說不出理由、講不出道理,沒有原因,沒有邏輯,反正就是很喜歡他。戲演得好不好、工作做得怎麼樣,一點都不重要,也不需要合理性,反正我就是想要一直看到他,就算他其實沒什麼特別。

這或許有點類似達達看到動來動去的東西就忍不住要去玩一玩的感覺,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反射能力,不經過大腦的,所以當然不能算是偶像與fan的關係。今天稍微查了一點資料,證明自己光靠本能來判斷男人的精準度還算是不錯的,不過我也不想研究太多,反正不管研究的結果如何,應該都不太會影響我的心情,就莫名其妙繼續愛著堤真一吧。難得表現出我金星牡羊的特質嘛。

上一篇:學友_熱

下一篇:兩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