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20:51:36HAO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

新年過了~希望大家都過了一個很開心的年。

其實在過年前後陸續發生了一些讓人聽了會難過的事-其一,是實驗室學妹的堂姊年紀與其相仿,卻出了車禍,恐成為植物人;其二,我姨丈在大年初三,我跟家人開心回媽媽娘家過年時過世了!

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想過生命的意義是甚麼?只是那個例子離我太遠,如今,我似乎更能體認到生命是脆弱以及無常的,沒有人能確切把握下一秒、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所以我們是不是更該去珍惜所擁有的每一秒現在。

今年我生日提前找了研究所的朋友一起來慶生,在第一個生日願望中-我許下了「希望大家永遠開開心心,以及今年該畢業的能順利畢業。」

朋友之間難免會有所摩擦、碰撞而不開心,而知心朋友之間那種情義相挺的情況更是少之又少,但我相信今天大家能夠認識、曾經因為某件事一起歡笑一起煩惱,不就代表著這個人已經在你生命中寫下了一小段故事,我們是否更該珍惜曾經擁有的那一刻。儘管今天的他也許在這份友情上畫下了深深的一道傷痕,但我覺得是否該維持一個對朋友最基本的態度?

我~或許真的可以想得很開,因為我相信今天的事,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之後能記住的到底有多少,現在的我寧可多留藏一些開心的愉快的回憶,而非那些不開心的過去。

p.s. 謝謝幫我慶生的大家~

上一篇: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