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9:44:38活力媽媽

沒有要搶錢搶成這個樣子啦

今天知道是大日子,餐廳裏會很忙碌,下個星期也是(母親節),帶了女兒去打工(這個比較會做事),讓兒子留在家裏做家事(也該加減一下了,不然都在外頭忙,家裏實在亂)

餐廳老闆來與我商量,要兩小假日都一起去打工,給的工資比一般行情多些,一來我擔心孩子會太累,二來我還是認為孩子該專心於課業,後來就只答應了讓孩子先試試只假日四個小時

大的我比較不擔心,小的就真的有點太小,讓他們在這個環境裏工作是我比較放心的打工環境,這裏的大人會教會他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都很疼愛他們,而我也看顧的到孩子,能短暫的與孩子在同一個場所裏打工,很踏實,一點也不會累,孩子早晚會飛出去飛出我的"視"力範圍,現在在這裏,孩子確實少吃許多苦,這段打工經歷對將來他們進入社會的幫助很大

大的一收工就跟我說:媽~我算了一下,這樣一個月可以多出幾千塊,我想再多補一科(很上進的孩子,就是不要攬太多責任及壓力在自己身上才是)

小的呢,希望他能藉由打工,找到自我肯定及價值,家變-他是受傷最大的,在我和女兒忙著打工賺錢之際,擔心他會自我放棄或找不到價值所在,看看他能不能藉著打工讓自己更懂事

末日狼人,那些閒人,誰有資格再來訓我?再來指責我?我沒有能力讓孩子無憂無慮長大,這就是現實,我不捨孩子吃苦,但我願我仍在時,教會孩子能自立,能獨立,凡事得靠自己

amanda 2011-05-04 16:36:40

大的,小的,老的(飛踢!沒禮貌)加油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