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21:45:12橘子貓

西班牙冒險:春天的塞哥維亞Segovia






文/橘子貓

南歐春天的陽光還很冷,天空卻已經藍的像夏天。

一下公車,就能看見巨大的古羅馬拱形水道橋。

西元一世紀至今。
難以想像的是,這裡的城鎮是倚靠距此有十七公里之遙的河流輸水過來,才得以繁榮。前方有座紀念雕像,是羅馬神話中母狼乳餵人子的起源故事。這裡是西班牙,卻像來到了羅馬。

散步在古老的石子路上,小巷子彎彎曲曲,狹窄深邃,一路直通到古城鎮上。為了能策馬進城,中世紀建築物的門都做的巨大宏偉。想看的更清楚,我們在奇異比例的巨門和窄巷中穿梭,向著水道橋的頂部拱門走去,遙遠處的山頭上面還覆蓋著白雪。

走在安靜地古老建築物中間,時光正速速地倒流。陽光灑在土黃色的古老城牆上,映出一種老舊的異國風情,纒繞的花紋是阿拉伯人長駐在這的證明。

慢慢地看,慢慢地走。
在廣場旁,隨意的找了間餐廳慢慢吃。
喝著啤酒吃烤乳豬,想像一下當時人怎麼生活。

在這裡,能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仔細聽彷彿還能聽到時間流去的聲音。像潮水般,有節奏的帶走了羅馬帝國的輝煌,也把阿拉伯的耀眼捲去。就在這個廣場上,伊莎貝拉公主自立為女王。從此以後西班牙有了新時代,海權時代來了,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中南美洲成了西班牙人的殖民地,哦,對了,西班牙人曾經來過台灣。

廣場鐘聲依舊響亮,張牙舞爪的歷史最後還是褪去了色彩。夕陽下看水道橋,花崗岩很沉穩的疊著羅漢,驕傲的展示羅馬人能穿越時空的工藝。

兩千多年了。

走在這裡,閱讀著歷史,隔著一個海洋的那個熱帶島嶼,似乎也沒那麼地遙遠了。

好巨大的水道工程


夕陽下的水道牆





紀念雕像




從高處看水道,遠處的山頂還有雪




彎曲小路與窄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