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23:16:18橘子貓

卻話巴山夜雨時

還不到六月,火焰花就已經開得垂枝纍纍。怒放的火焰木如爆竹般應聲炸裂;一夕之間,所有的火焰木都燃燒了起來,一路燒到天邊;燒出感傷的氣氛來。

已經是離別的季節了。


轉眼間,大學生活已經去掉四分之三了;即將,我們也會踏上前程,各奔東西。各奔東西後的我們,是否還能有相聚的一天?

只是一個雲淡風輕的晚上,我看見很久不見的感動。
我們有多久沒有這樣隨性的談天了?只是一個晚上,隨性地說說話,隨意地想起以前的點滴,讓一種不捨的情緒縈迴在心頭。

對,這是一種不捨的情感。

一成不變的日子仍然在進行;藉著難得相聚的機會,我們開始拾撿過往的片段;驚覺時光流逝之餘,我感受到一種自在的輕鬆。

因為我熟悉你們,所以我自在。因為你們是我熟悉的人,所以不論我說什麼你們都懂。因為我們互相熟悉,所以出現了不捨。

這一瞬間的感受,你們是否能懂?

在這一個平凡的晚上,我有了貼近彼此的感受;十年後,二十年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大人呢?是老師?運動員?家庭主婦?還是... ....?不論以後的你們變成什麼樣,閉上眼睛,我希望仍能想起這一瞬間的感動,以及...與我共同堆砌青春的你們。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上一篇:我的零食日記

下一篇:星空,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