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15:35:00苦瓜釋迦

歡迎光臨(十九)

「其實,你去巴黎這件事,是Lake告訴我的,我們聊到剛剛才結束。」Andrew在電話那頭緩緩的說。
「難怪他電話不通,怎麼會突然去找你?」Elena心頭一驚,擔心Lake看出她的掙扎,而跑去找Andrew問清楚。
「對,他跟我聊你,他說了很多你的事情,包括你的夢想,也說他花了好多年才找到愛你的方式,你真是個奇怪的女生耶,當初認識你的時候,我就認為能跟你攜手共度一生的人要有很多把刷子,不然一定會被你丟到西班牙去,哈哈。」

電話另一端的Andrew,笑聲是那樣爽朗,與在珠寶店的表現判若兩人,可是又能怎樣呢?既然已經決定要跟Lake,其餘的都不重要了。Elena咳了兩聲,試圖把話題移開,「Lisa也對你很好,她比你想像中的愛你,花點時間聽她說話,你會在她的眼中看見天堂。」
「我希望你和Lake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希望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哎喲,怎麼這麼噁心啊,我一定會回台灣參加你的婚禮啦,我知道你忙,明天不用來送機了,到巴黎再寫明信片給你,早點睡吧。」

掛上了電話,Elena鬆了口氣,她沒有說出不該說的話,維持原樣是她現在能做的事,許多感觸,不能因為私心講出來,但是,好像有些什麼梗在胸口,無法平息。她打開抽屜,拿出Andrew送的手環,放在隨身包包內,雖然左手無名指已有Lake送的戒指,從此她跟Andrew真的只是好朋友的關係,但有些記憶,需要時間淡忘。

隔天一大早,Lake來接她,把行李搬入後車廂後,車子隨即開往機場方向。Lake專心開車,一下看前方路況一下看後視鏡,忙得不可開交,兩人一路上鮮少說話。為緩和氣氛,Elena打開廣播頻道,節目正好撥放<守著朝陽守著你>,Elena一邊唱和一邊喝著咖啡,當歌手唱到「什麽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什麽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什麽樣的思念可以不怕滄桑……」時,主持人說,台北的小毛要留言給小花,祝她巴黎比賽得獎,一路順風。

聽到這段廣播,Elena差點翻倒手中的咖啡,Lake看了她一眼,「這是我拜託朋友幫忙,代替Andrew傳達的祝福,Andrew說你一定記得這段故事。」

Elena當然記得,那是一個炎熱難耐的下午,她看完小說,嫌結局太悲情,叫Andrew想辦法,可憐的Andrew被逼得只好想了一個還算歡喜的結局:分手多年後,男女主角再度相逢,兩人決定結婚,而小毛與小花正是小說中的男女主角。

Elena的眼淚一滴滴掉下來,原來Lake什麼都知道啊,可是他卻選擇默默守候,Lake抽出面紙遞給Elena,拍拍她的肩膀,「小心眼睛哭腫了,會被警察伯伯誤認為貓熊,送去動物園喔」。

到了機場,兩人行李交給航空公司託運後,Elena發了一通簡訊給Andrew,內容是「小花一定會得冠軍回來,小毛要幸福喔」,發完簡訊,關上手機,她現在只想待在Lake身邊,把一生幸福交給他。


捲髮巴黎苦瓜at台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