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13:06:36掃把星

虛幻的甜蜜

一位好朋友拍拖了,二十五歲才找到自己喜歡、又喜歡自己的人,確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

但甜蜜不到一個星期,問題就出現了!
她問我:「我想同佢散呀!」
「你做乜咁諗呀?」我當然十分十分之驚訝啦!
「唔知呀!好似同佢拍拖都唔係咁開心咁!」
聽到這裡,我明白她有甚麼問題了!

當然,我不是有很多愛情經驗,更不要說甚麼愛情專家!我能夠明白,是因為我與她曾經經歷同一個問題、同一些煩惱。

拍拖初期,每次的約會都期待與他見面,但當真正見面時,又有一種不安的感覺,甚至不敢正眼看著他。
當自己獨處時,你會回想近來發生的事好像都來得太快,拍拖太快,甜蜜太快、他對你的關心,也來得太快。於是,你會預計,離開的日子,也將快出現了。一切的事情,都如夢一樣,很虛、很浮,不是踏實,不是真實的感覺。
當你臨睡前,你會覺得當今晚睡了明天起牀時,一切的東西都會回復原狀,如常一樣,你還是一個單身人。他對你而言,是一個在街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而你亦深知一點,一切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是真真實實的發生在你身上。可惜,同時你亦會反問自己,這美好的事情,我有何資格去得到呢?我憑甚麼去得到呢?

朋友比我幸運,因為還有我對她說:「你放心,這種感覺是正常的。」
我不幸的是,因為所有朋友都對我說:「吓!乜拍拖會咁架咩!我未試咁喎?!」、「我諗你唔係咁享受拍拖了!」、「我諗你唔係咁鍾意佢呀!」、「我諗你適合單身多D呀!」……

「唔鍾意佢?係咪因為我唔鍾意佢呢?」這問題不停在我的思緒中浮現。「我係咪應該同佢分開呢?」

幸好,我還可以利用時間尋找感覺的來源。

由讀書至現在出來工作,那麼多年以來每天早上都是上班,接著下班,然後回家。星期六、日便與朋友出去食飯逛街。日日如是。

突然有一天,無端端有個人走入你的生活。以前一大班人出來吃飯;現在只餘下兩個人。
以前放工便回家;現在放工便為著見一個人。
以前星期六、日還煩惱約誰人好,誰人有空與你消磨時間;現在你不用煩惱去那裡,不用煩惱與誰人過週六日。
以前你愛去那裡便去那裡,那時回家便那時回家;現在你需要與人報告你的行蹤。
以前經過男裝部,你會概嘆:「件衫靚極都唔知買俾邊個好!」;現在經過男裝部,你會毫不猶疑都進入去選購衣物。
以前看到有甚麼冷門的展覽,你會想:「有人同我去就好呀!」;現在你看到有甚麼冷門的展覽,你知道,只要你一聲,必定有人願意與你同遊。
以前生日,我還要思索約誰人與我度過;現在生日,你知道有人會思索怎樣與你度過。
以前凌晨回家後,洗完澡便會拿拿林上牀睡覺;現在你凌晨回家後,洗完澡便要拿拿林打電話,因為你知道,無論怎樣夜也好,總有人會等著你的一聲平安。
以前你失落時,會裝著堅強的與自己說,「不要怕,你一定捱得過。」;現在你失落時,你不會再裝甚麼,因為你知道有人會與你分憂。

你那麼多年來一式一樣的生活,便是被一個人打破了。不過,你樂於被打破。

一切虛幻的感覺,不是來自「你不愛他」,不是來自「你不信任他」,而是來自「你不適應他」。

平靜無奇的一個人生活,突然有一個人希望與你一起走出這種生活,突然有一個人每天也期待你的來電,突然有一個人罵你叫你早D回家,突然有一個人擔心你吃不飽穿不暖,突然有一個人對你好比你的父母,突然有一個人做出一些你從來都不能想像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問題不在於你與他相識時間的長短,朋友的例子證明,與他相識時間之長,也不代表沒有虛幻的感覺。問題在於你不適應有人改變了你二十多年來的生活。

我相信,十多歲拍拖的人,或一直都有拍開拖的人,一定不會有這種虛幻的感覺。這種感覺,相信只會發生在二十幾歲又第一次拍拖的人身上。

上一篇:張學友演唱會

下一篇:又是半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