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00:41:07掃把星

星座

一直都不太相信星座之說,覺得將所有人分為十二種人格來討論,未免太兒戲了!

但事實上,每個人都確有自己星座的性格特徵,而且是十分明顯。

一位朋友是巨蟹座,她愛小朋友的程度,比我更甚。

一位朋友是處女座,她那種追求完美的態度,未免令人難以想像了。

以前不喜歡別人提及我的星座。

記得小學寫紀念冊的時候,每個人收到我的紀念冊,當看到星座一欄時,都會以大笑作開端,諷刺我一番才行。

「乜你是這個星座呀!怪不得你......」然後是一陣大笑聲。
「唔得咩!話個你知,唔好惹我!」

在中學時,有同學的通識報告是討論有關星座問題,她的論點是:「星座多是迷信之說」。她更指出,有時人會相信在報章上那些甚麼星座運程,今天要小心甚麼,如果依這些「提示」來做事,未必太過於迷信了。

的確,我完全不相信報章上那些甚麼星座運程,因為曾經有一個老師對我們說:「以前中學時,我曾到一個同學家,他的父親就是負責寫每日星座運程,當時他父親居然問我們作甚麼星座運程才好。你叫我怎樣再相信星座呢?」

但我們亦不能完全否決星座運程的優點。

當時我聽罷同學的匯報後,我提出了一個問題:「我發現報章上的運程多是提示人小心乜小心物,例如今天的運程是提示人做事要有耐性,循序漸進。那麼對於那些相信星座運程的人來說,不是很好的嗎?」

不過,無論星座運程是否真有其事也好,對於我來說,我是完全不相信的。但星座的人格分析,絕不同於甚麼星座運程,至少前者不是日日新款。

從自己的星座,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也是一件好事的。清楚自己的人,才有改善的機會。

其實,最不清楚自己的人,往往就是自己。可能有人會覺得,為何要這樣清楚自己呢?不清楚,就少一樣煩惱了。

不過你又有否想過,人很多時只看到自己的優點,不願意清楚自己的人,根本不願意去接受自己的缺點。你看到別人的一根刺,但自己的一棵大木杉,你又有否看到呢?抑或,是自己不想去看呢?

或者,星座能令你看到自己的缺點。

上一篇:畫展

下一篇: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