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21:44:34巫婆^.~

小學生的煩惱 (作者:孟哲寶貝)


小學生為什麼有煩惱?他們的煩惱又是什麼呢?有人說: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沒有煩惱得;但,其實並不是如此!我們的煩惱,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樣的多,常常令我們招架不住。如:一學期要面臨二次段考的摧殘,每天都得乖乖到補習班報到,一張、二張……無數張,寫也寫不完的練習卷……等,樣樣都讓我們惡夢連連;而,我最大的煩惱,就是要上補習班和時間永遠不夠用。

上補習班簡直是要我的命!不但,每天都要準時打卡,而且還,要寫一堆浪費資源的考卷和評量,也不想想,地球的樹都快被砍光了,世界也將毀滅了,寫這麼多練習,真的有用嗎?再加上,安親班老師平日凶暴的對待,簡直可媲美武則天一般,令我無時無刻都膽顫心驚,恐懼不已。

然而,時間不夠用,也讓我吃足了幾頓「竹筍炒肉絲」。因為,每當我在家讀書時,總無法如計畫般的一樣順利,常常只完成了一丁點兒的功課,天,就已經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因此,導致部分功課常常無法如期交出;不知道是我邊玩邊寫,還是動作太慢,總之,時間的腳步,總是令我追得氣喘如牛。

這些事,的確是如此的麻煩,且無法改變。但是,當你遇到這些麻煩時,千萬別自暴自棄,不妨找個朋友吐吐苦水,或是和父母適時的溝通,相信,你的心,將會更加寬廣;我希望,以後這些煩惱都可以全部消失,讓我們這些可憐的小學生們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巫婆的話:
這篇文章是可愛的孟哲哥哥所寫的作品唷^.~!看著孟哲哥哥被補習班老師撕毀的真心話作文時,巫婆好不捨也好心疼唷..~_~..

於是,巫婆徵求了孟哲哥哥的同意,把這篇作品貼在巫婆魔法書裡,不單單只是提供各位寶貝們觀賞,更希望你們學習哥哥的勇敢樂觀,把不愉快大聲說出來,並且要懂得適時地和爹地、媽咪們溝通。

同時,也提醒著巫婆,身為一位老師時,千萬不可以將痛苦建築在每一位可愛寶貝的歡樂童年上;也期許每一位爸爸、媽媽們,把握寶貝們的黃金童年階段,學習不是只在於分數的高低,讓寶貝們平安、快樂的長成,才是首要關鍵唷!


~巫婆願與您共勉之~ 201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