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20:01:32imperfect

清明時節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看我的阿罵。我是她生前最寵愛的小心肝孫女。遺憾的是,她卻沒能看著我長大。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個聽話的孩子。很叛逆、很調皮、也很倔降。好幾次,我始終任性的甩開她的手因為,我討厭人家碰我。

直到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的那一天,縱使心裡有千百個不情願。再家人的軟硬兼施強迫下,半推半就地來到她的病床前,我伸出了我小小的手掌。

阿罵滿足的笑容,我永遠記得。是那樣的了無遺憾。我不記得我說了什麼,我只知道我哭了,大家都哭了。

如今,只剩下一個小小的牌位,一個甕。我在阿罵的塔位前杵了好久,好久...我在心底偷偷地問:阿罵,妳還認得我嗎?

妳還認的我嗎?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只是好想問,
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事情,

是永恆不變的呢?
又有誰,能給我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