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16:08:53就是很懶散

士林官邸 菊花展

上星期士林官邸菊花展開始

前幾天跟S小姐相約去看菊花 (沒有美男的日子 總要轉移注意力啊)

才從士林捷運站出來 就覺得....今天是假日嗎 怎麼一堆人都要去看花展呢

到了大門口 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咧 遊覽車好幾台 小朋友校外教學的一堆 囧

官邸MAP

對菊花的印象都是拜拜用的菊花 但到了這才發現 真的是菊花的大千世界啊

品種之多 花朵之大 超乎我想像 在我眼中看起來長得差不多的花 但實際是不同品種

果然是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菊花展中的品種

這次的主題 共香盛菊



這也是菊花哦
 

這花瓣看起來好像珊瑚哦


好清純的小粉菊
 

這比一般的菊花還大上一倍 看起來好像有千瓣
 

菊花展中很出名的 大立菊 一枝菊花居然可以開出上百朵 @@
 

看起來很像珊瑚菊花 哈~~
 

造景的菊花  圖中的菊花心型造型
 

這種的也很漂亮 花瓣有兩種顏色 看起來好富貴哦


接下來是大立菊專區 大立菊不是菊花而是種植接嫁方式(我一直以為是品種名稱)


大立菊專區 有超多不同品種的菊花
每顆站起來都好像小聖誕樹
隨便一盆都可以開出上百朵 @@
大立菊要栽培是很不容易 居然要花1-2年 換句話說不是年年都有得看
我真是太小看它了(而且這菊展是不收錢的 免門票的咧)

 

可愛的小雛菊 把它造景成聖誕樹的形狀
 

超大的大立菊 可以當作聖誕樹囉^^
 

這種超小朵的也是菊花品種哦
 

展場有分好幾區 這是菊花大觀園
 

綠色的菊花


這個好像和菓子中的千層菊
 

這朵花瓣有漸層的感覺 好漂亮
 

這區是菊花插花作品區 圖中的圓圓小菊花球 好可愛 好想摸摸看哦 但不可以摸啦
 

這盆也好漂亮哦 (請原諒我只會說好漂亮哦 真是詞窮)
 

菊花聖誕樹
 


這區很特別哦 是環保菊花區
這是模仿看起來像珊瑚菊花的 由鐵絲作成的 相似度很高哦
 

這個如果沒有立牌告訴我是湯匙作的 我怎麼都無法辨認出來是假的
 

這個也是 是吸管作的哦
 

相簿裏還有照片哦

有興趣的人要趕快找時間去看 因為只到下星日 而且有的花要謝囉
C/P值很高哦 因為不用錢 又很有看頭 美中不足的人太多
廁所不多 最討厭的是明明有牌子說不能跨越入內拍照 但就是會有假文盲 入內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