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6:53:52 wishlavie

看見生命的漣漪 ~ 走進心世界

昨兒回到嘉大去帶一天的工作坊,
一早六點就起床,在還有點涼意的天氣裡,
騎著我可愛的小白去火車站,
明明就邊騎邊抖,硬是不繞回去多穿一件外套 ^^"

在火車上的心情是有些緊張的,早餐吃了半小時還沒吃完,
畢竟是第一次要帶二十幾個人的工作坊,
總是會有些擔心在 ~

到了現場後,陸續有幾個成員進來,也和他們打了招乎,
緊張的心情好像也慢慢地減少,
尤其是有成員說,
老師,原來你是老師喔,啊怎麼那麼年輕 !!
我一整個就「大心」啦,哈哈 !
什麼緊張、擔心就都不見囉 ^^.

一開始讓他們選卡片來介紹自己,(開悟卡、漣漪卡、奧修禪卡、阿寶卡、well-being卡)
說說自己怎麼會出現在這,帶著什麼心情進來 ,
繞了一圈,我也有了些觸動,尤其是幾個生命豐富的成員,
說的好多話都震撼到我,特別是那「跨越」的fu ~

接著介紹了來到高雄之後很常用的藝術減壓,
(感謝賴念華老師大方的分享與同意),
從第五張畫到第六畫圖,即使一開始找資源的時候會有些困惑,
但後來不知怎麼地,開始聽見有成員說,
疑,你的圖不一樣了 !
原來,自我療癒就在不知不覺的時候發生了 …

下午的時候,一開始讓他們隨著音樂去走動,
感受一下身體裡有哪些情緒在流動著,試著去聽聽他們的訴說…
然後請成員們在粘好的壁報上開始作一比一的人形畫(感謝祺杰的IDEA),
從畫輪廓的時候,大家就好興奮,出現各種不同的姿勢,
接著用各式各樣的媒材開始揮灑 ~

就在每個人的作品完成時,大家合力把作品一個個貼到牆壁上,
真的是很壯觀,心裡此時又充滿了感動,
幾個可愛的成員開始要跟作品合照,
接著便開始屬於我們的畫展;
每個成員在自己的作品前跟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其它人也都有一些好奇,就在這麼一來一往之間,
故事又更加地豐厚了。

再來,我們玩了故事接力~
大家拿出早上所選的卡片,以生命為主軸,繞圈說故事,
裡頭有一些有趣的元素,傷心的,快樂的,滿足的…許許多多元素,
一個人雖然只有幾句話,結合起來就成為了一篇動人的故事。

而最後,呼應早上的開場,
邀請每個人再選一張卡片,或者就拿早上的卡片也很好,
再用簡單一、兩句話來送給今天參加工作坊的自己,
我選了張卡片說著,
早上的自己,帶著緊張與擔心,
就像還在蒲公英媽媽的懷抱中,不敢離開的小種子,
而現在的我,已經有了勇氣,敢往前去飛了…
感謝在座的每一個人,陪我度過這第一次 ^^.

上一篇:最近抽到的牌…

無名稱 2012-06-14 05:10:38

厑吜哊



還不錯,加油喔,一起努力!

和順香業網拍事業部



www.09169755278.com



歡迎來參觀喔!



儷傉

qwerty 2010-04-11 23:20:36

心裡有一些些什麼被牽動著....

對於成長,還有第一次的跨越,都很有感覺



當一直被推著向前,每一天的第一次都不知道是怎麼去感受的時候

發現好像沒有那麼多能力,停下腳步看看自己

有很多理想,很多盼望,等著去被實現,卻又遙不可及....



謝謝你讓我看到這篇文章,感受你的感動,

帶著這些正向的能量,流竄進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