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3:33:21燕子

給閱讀班家長的第八封信

牛津兒童美語學院 趣味閱讀班指導老師---粘巴達 2007/5/16


親愛的家長:

這是寫給你們的第八封信 牛津趣味閱讀班已經即將進入第三個年頭,想到有些舊生一路相隨就覺得很感動,孩子們長得很快,那天看見一直有參加的品潔都長這麼大了,才發現粘巴達和孩子們也相處一段不算短的日子了!謝謝你們的支持讓閱讀班到現在還是人丁旺盛,欲罷不能,也謝謝楊主任的辦學精神,讓我有很大的揮灑空間,從故事、遊戲、戶外探索、還有三介廟的古早遊戲,讓我和孩子都有一段很特別的經歷,在孩子的童年記憶裡,這是一段很難得的回憶。

這學期我們繼續各種作品的閱讀,低年級我運用故事戲劇的方式,讓孩子讀完故事後排一點簡單的戲劇,像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喂!下車!』,讓他們體會閱讀也可以這樣來玩,中年級則偏重表達他們的內在感受,我從『夢』這個主題
開始讓孩子們自然而然的表達他們自己的內心世界,之後再讓他們抒寫,彼此互相閱讀作品,因為這最能貼近他們的生命經驗!孩子的生命如果能被其他經驗觸動,自己的生命感受就會更敏銳!另外每個月一次我會帶孩子們做一次創作,將粘巴達的童年經驗傳遞給孩子們,豐富他們童年,有更多的美麗回憶!

展望未來,我仍將秉持這種閱讀遊戲的方式進行,我相信孩子只要喜歡做的,一定是有原因,會有收穫的,最後要提醒各位家長,在生活中多跟孩子分享生命的酸甜苦辣,多跟他們講述阿公阿嬤,親族之間的各種故事,如此孩子才能得到更多的生命厚度,得到更多的家族能量!最後祝你們
健康 如意 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