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11:25:33+:Ψ壞壞:♂

思考?妄想!發呆。

嗯~阿~好舒服阿,早晨的陽光透過了窗簾,充滿了我整個房間,即使任性的眼皮不闔上,還是想放空的躺在床上,此時此刻時間只屬與自己。

走到廚房為自己點了分培根蛋和大溫可,很滿意自己為自己做早點。

 難得的假期卻排在友人最忙碌的時間,或許在旁人眼裡我是被羨慕的,但自己卻不是這樣想的(寂寞的假日),手機撥打了三四通,能講到三句話的已經很幸運了,想一想,也許巷口的老友那還留有一個空位可以給我浪費一下時間。

一個人漫步到巷口,平時上班都會經過巷口這家85,老是有一堆睡不飽的上班族或國中生在排隊買咖啡,跳過排隊與吵雜的橋段,我點上了一杯微糖少冰的拿鐵,坐在店外視野最好的角落享受著,(竊笑)感覺,此時我是這世界上最富有的一個人,因為我揮霍著最珍貴的時間。

 看著大馬路,此時腦袋也沒閒著,思考那人生的大道理,忘了哪本書上有寫到(不要一天到晚說,有一本書說!書沒有嘴吧)白天思考會比較正向?夜晚腦袋裡的負面思考會多於白天,我記得小學老師有教過我,做人要老實點,千萬不可以說謊喔~說謊騙別人是不對的,現在想想在當時的我真是沒長腦才會相信老師說的話,『騙人』意思是說對方說的非真話不屬實就是騙人,但是我可不這樣想,要是這樣的話世上還有老實人?還有聖人或是純潔的心靈?我看絕種了吧!要我說『騙人』是對方說完話後事情並沒發生那才是真騙人,這是本人覺得,有一次一對外國人騎著單車道我家樓下來傳教此時我正要開大門回家去,他們非常有禮貌又友善的叫住我並推廣他們的主,信主的永生,上帝會創造神蹟,但我為碗的拒絕了,明顯的我是無神論不是我不信,也沒說哪個教不好,在我生下到今天我的人生裡何時出現過神蹟?信耶書的永生?人哪可能不死,你說是靈魂得以永生,誰知掛了後還剩啥?如果沒得到永生那是『騙人』?為甚麼萬般帶不走,還有業隨身呢這算啥,朋友們邀約一起夜遊,時間到後有些原本要來的,卻躺在家或是對電腦發呆,在『騙人』嗎,我老媽有時會打給我叫我回家吃飯說有多豐盛美味,但回到家除了失望還有失望,他沒騙人是蠻豐盛蠻美味,是對他而言吧(全素),很多保養品廣告強調讓你白,真的有白阿!只是對身體不好,你覺不覺得我漂亮,嗯嗯!在我心目中你是最漂亮的誰也比不上妳,與他逛街還是會發現他在看其他女生,但看完都會說,嗯好醜,妳能說他在騙妳嗎?妳要他不准愛其他女生,他答應卻常常與其他女生在一起有時還被在對面等車的妳看到,事後你問他你是不是喜歡上別的女生,妳問他說那上次那個有點可愛又殺很大的是怎樣,你是不是尬以她,他說不喜歡只是朋友,妳說他騙人?

我那漫無目地的思考,竟被隔壁桌的2女對話給打斷,此刻道路上車輛來往的少,更加襯托出那兩女對話的大聲,他們大概是朋友或同事吧,感覺得出來他們都在不同的領域,有一女說:那你知道後來他們怎樣嗎?二女回答:后~妳好八掛喔,他們就.......,我目中無人的繼續享受我的咖啡,沒多久二女手機響了!,(妳是花花世界裡的花花蝴蝶....鈴聲)二女說:你好~阿是喔!嗯嗯我沒注意,那你還不快去幹嘛,跟我說拉,跟我說拉...,這位小姐妳也蠻八卦的麻,我又開始亂想,人類真是矛盾的動物,表面上是這樣說,這不對那不對這不好那不好的,事實上自己都在做那些不好的是,只是把那些形容詞換過吧了,八卦換成關心,假裝替太做作,等等...凡事都一體兩面真無奈,那些不是很熟悉的朋友,老是覺得@很悶燒,平時都不太愛說話或是不怎會歡笑,有時候@又玩得很瘋,@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這樣就要穿上悶燒這件外套呢?怎麼不想想,@玩的時候很會玩,平時@就很努力的過著,弔詭的世界,人們總是希望其他人能真誠的面對自己,自己卻是戴著面具對著別人,成有過妄想著自己有一雙獨特的雙眼,看到這世界所有人的面具,不管是家人、朋友、同學、老師、同事、老闆、客人、路人、情侶店員,甚至到85裡煮咖啡的,每個人都帶著不一樣的面具,有的面具在眼部那沒有開洞,友的面具沒了嘴巴甚至有人的面具大到覆蓋於全身看上去就很沉重,是怕被傷害還是被傷害得太深,我想只有面具下的人才能知道。

不知不覺手上的咖啡杯就見底了,看看手機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將剩下的幾分鐘,培養一下情緒等會兒好上課,就用最輕鬆自在的方式(發呆)結束間天上午的行程,畫下奢侈的句點,是不是不戴著面具就出不了門,答案我還在尋找,在這之前我先擦亮面具上課先。

 

 

(以上言論不代表什麼,別像我一樣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