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3:03:56─═☆璃 兒〃★╯

傷痕

今天,看了一則車禍意外,是位女生過馬路時,被車速過快的小轎車給撞個正著。

已送往慈愛醫院急救,而那位女生的年紀是18歲......這使我陷入三年前的那可怕的車禍。





那時有個女孩,是我的青梅竹馬,叫伊安。我們常常玩在一起,旁人還以為我們是情侶咧!

我們經常一起逛街、吃喝玩樂、讀書等。

我們很快樂。直到有一天,她害羞和我說:「那個......阿攝......這個禮拜有空嗎?我們一起去老地方咖啡館吧!」



我高興的回答:「好哇!剛好閒閒沒事做!」



伊安興奮的大叫:「那就說定囉!來勾勾手指吧!」伊安伸出小拇指,等者我。



「嗯......」



我緩緩地伸出手指。






「勾勾手,蓋印章,誰也不能違反,不然要被刺一千針。」




我們倆一直唱,唱到連旁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時,才害羞的各自離開。




﹡﹡﹡﹡﹡﹡﹡﹡﹡

到了明天,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而我的眼皮一直跳,好像是某種預兆......


我提早到咖啡館等,等了又等。



「真奇怪,伊安從來不遲到啊!難道......」



我不便再想下去,不會的,不會的。



突然手機響起,是伊安的媽媽───鄭媽打來的,我忐忑不安地按下通化鍵只









聽到「陳政攝!!不好了!伊安去咖啡館的途中不小心出車禍啦!性命垂危,快到綠川醫院看她!快───」



宛如晴天霹靂,嚇的我呆若木雞,滿腹疑問在我心裡一直尖叫著。

片刻,我立刻趕往綠川醫院看伊安。



「政攝!你終於來啦!」鄭媽叫著。我走進加護病房,向鄭媽打聲招呼,再來看著伊安,戴著氧氣罩,面貌憔悴,我忍不住落下淚來




「伊安......你怎麼......你怎麼會這樣?」這時,醫生走進來,對著鄭媽說:「伊安的性命暫時保住,但狀況非常不穩定,她將要留院觀察,請你先辦住院手續。」「好......」鄭媽有氣無理地回答。




片刻,我向她告辭,便回家了。

××××××××××××××

三天後,手機響起,當我按下通話鍵的時候,鄭媽高興的大叫:「喂!政攝喔!好消息啦!伊安的情況有好轉,現在轉回普通病房,她希望能見你,緊來喔!!」



「喔喔!十分鐘到。」說完按下結束通話鍵,此時心情雨過天晴!






× × ×




到了綠川醫院,找到了她的病房,我便馬上衝過去,好像隔了一個世紀般。




「真高興能再見到你......」伊安的精神顯得不太好。





「你怎麼了?精神不是很好。」



「我好累......我想......快走了......。」


「不!伊安!不要再想了!」我叫著。「唉......。」伊安有氣無力的嘆氣,好像蒼老了許多。



「我說政攝啊!時間不早了,該回去了。」此時說話的是鄭媽。



「也好......。」我便告辭了。



回家途中,騎著機車,一直想那句話。




不!不會的!她一定會康復!




可是......如果是真的......不要在想下去了,那只會更難過。




突然,溫熱的淚水滑落下來,「碰」個一聲,炸開在馬路上,我阻止它,但新的淚水不停的滑落下來,無法停住。





「伊安......」這種感覺......心砰砰跳.......臉,像夕陽一樣,又熱又紅,這是為何?

++++++++++++

接著幾天,伊安的情況時好時壞,快把鄭媽給急死了。


這一天,剛好段考考完,就順便探望她吧!







「鄭媽,伊安她怎樣了?」

「唉......時好時壞啊......。」

「咳咳!」伊安突然咳嗽。



「唉......唯獨今天的狀況特別壞,而且,又加咳嗽......」鄭媽開始哭了起來。




「媽......別......哭......了......別......擔......心......咳!咳!咳!」伊安虛弱的說。



「伊安!你到底是怎麼了?而且......痰中......有血......。」我大喊。




「阿攝......唉......最......近......夢......見......天......天使......我......應該......快......快......快走......走了......。」




「不!不要說傻話,我不希望你死啊!伊安!因為......我愛你啊!」






「來......不......及......了......我......也......深......深......深愛......著......你......你呀!」



伊安說話愈來愈虛弱,愈來愈小聲。


「碰!」「伊安!!」我和鄭媽大叫,她昏了過去。



「快!快叫醫生啊!」於是伊安送進了加護病房,我和鄭媽也陪同。




「糟糕!病人血壓一直降......」護士小姐大叫。


「繼續!不要放棄!」醫生說。


「不好了!病人的心跳速度開始健減慢了!」


「可惡!看來要電擊了!」接著傳來「碰!」「碰!」的聲音,經過一段時間。


醫生說:「呼!暫時沒問題了!先觀察再說!」





三小時後,伊安醒了,但仍然很虛弱,但著氧氣罩,意識清楚。

一看到我和鄭媽走進來,便不故我們和護士的阻止,把氧氣罩拿下。



「我要......走......了......回......回到......上.......帝......的......身旁......。」伊安虛弱的說。




「不!伊安!乖乖戴上氧氣罩,好好休息......」此時我淚流滿面。





「媽......這......十......十八......年......以......以來.......非.......常.......謝......謝謝......你......的......照.......照顧......。」伊安的喘氣聲愈來愈大聲。





「伊安!媽媽不要失去你啊......」鄭媽淚如雨下。



只見伊安的呼吸愈來愈微弱,喘氣聲育來愈用力。





「阿......攝......為......了我......你......你......你......」



「別說了!!!」我失去理志的大喊。




「你......要......為我......活......活下......去......所.......所以......」伊安使出最後的力氣。




我的淚水像一粒粒炸彈般炸開在地板上。





「永......別......了......」語畢,她不便在呼吸,手也垂了下來,與世長辭了。







「伊安!───不要!嗚嗚嗚......」

「女兒啊!你怎麼狠心丟下我啊!~~」鄭媽哭喊著,但伊安永遠回不來了......。










她去世的三個月後,在她的墓上刻著:吾愛,伊安,回到她永遠的家了。我們再許久以後再見了......

=====================








拉回現實,眼淚又掉了下來。「明天是伊安的忌日,不知道她在天國過的好不好?......」





====全文完====

不好意思,傷眼了!

上一篇:爛小說!?

下一篇:思念的旋律

杯杯(≧ω≦) 2007-07-09 15:06:46

我的報台patricia29
要簽唷

版主回應
我會的!

但你是誰啊??
2007-07-10 10:49:59
小燕子 2007-07-05 18:37:12

好可憐喔 > <

版主回應
謝謝回應~ 2007-07-06 13: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