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20:09:21樂玉兔子

Q在戀愛市場裡,你是哪種菜呢?~缺點毒舌版

Q在愛情市場裡,你是哪種菜呢?~缺點毒舌版


在愛情市場裡,你常常不經意會好奇,自己到底是哪種菜呢?其實無論是什麼樣的菜都會有自己的愛情優勢和適合自己的愛情模式,現在朋友們就一起來看看,自己在愛情裡,如何成為天菜吧!



A戀人~人見人愛,愛情動物-超級發電機菜

              代表蔬菜:玉米

天菜指數:★★★★★

               好菜建議: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抽到戀人的你,不用兔子說也心知肚明自己是哪種菜吧,不過其實你的等級也已經高到不會有沾沾自喜的炫耀心態了,要由兔子來觀察,反倒覺得你可能覺得已經有小小造成自己生活的的情緒小困惱了。而答案很簡單,因為你的愛慕者實在是太多了。

所謂天菜或男女神級,都只是泛指很受歡迎的明星們,但你則是更上一層樓的『男女通吃』『老少皆宜』的『人見人愛』喔!而在兔子的『人見人愛』定義裡,你在愛 情市場裡最所向披靡的地方就是『愛你的人,你不一定都愛,但你愛的,一定個個都愛你』,就像偶像劇裡那位被眾人狂追的男女主角,你常常會發生那種讓自己心 跳不已的心儀對象,不但比你搶先先告白,還迫不及待下跪求婚的超完美戲劇化喬段,其不可思議和夢幻程度可比日本知名漫畫改編的愛情劇,流星花園裡的平凡雜 草女-杉菜,卻深深迷倒閃亮亮眾花美男F4,又遭到帥爆男主角道名寺和花擇類的狂追猛愛一般。

這樣的你,由於愛情和桃花緣實在是順到爆,而且最幸運的是,你的愛情永遠都是『雙向(從來不會有單戀或暗戀人的情況,因為你的心動對象總是先一步追求你)』 的,每段戀情的對方只要跟你『天長地久』,所以,現在可能大多是擁有幸福美滿的好幾個小孩的媽或爸無聊上來玩塔羅測驗,或者還享受在自己都愛的眾多追求者 裡,苦惱到底要選誰?以及總是沈浸在愛河裡幸福快樂的戀愛不婚族?

總之,兔子覺得你們會那麼受歡迎和討人喜歡,除了是內外在資質爆優,還有具有人見人愛的靈魂特質,例如女生就是非常『聰明又溫柔』,男生就是『冷酷又體貼』,具有複雜迷人的個性特質以及十分符合『這世代』審美觀的外型。

嘻嘻,總之抽到這張牌的你,兔子只能說你們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在愛情市場裡,甚至把你們丟入監獄都可以有戀愛機會,是可以一直談戀愛到90歲的超級可口菜,所以好好享受你們風花雪月的一生吧!唯一的困擾只有兩個,一個是你是個多情種,同時愛上太多人無法選擇,偏偏每一個人對你都是『認真』的,另一個是,你還是很容易會迷倒許多你意想不到的人,例如只大自己小孩幾歲的18歲的女(男)大生,而這種天生的愛情體質又會讓你愛上了就陷入瘋狂狀態,所以兔子對於這樣的『幸運』,只有一個感想,享受並且控制它,以及『擇你所愛』之後,記得要『愛你所擇』,否則多情種變成濫情人,可以『風花雪月愛一生』的人生就沒那麼美了,恭喜你啦!」

 B正義~乖乖大人,自斷桃花-愛情絕緣體菜

  代表蔬菜: 苦瓜

天菜指數:★☆☆☆☆

  好菜建議:與其在變動性高的愛情市場裡無所適從,不如直接走入穩定性高的婚姻;會是穩定負責的人妻人夫和父母親。


「抽到正義牌的你,在愛情市場裡到底是哪種菜呢?呵呵,怕你覺得兔子實在是太膚淺沒禮貌了,既然寫這種『菜化』人的塔羅測驗,真的是,在這裡先『正經八百』和您道歉了,就讓兔子『胡言亂語』一下吧!

喂喂,但請容兔子以『超級好朋友』的『忠言逆耳』真心口氣,抱著『大冒險』這般戒慎恐懼的心情,說幾句不中聽的話,也可能一整篇都不中聽,但為了『好朋友』的愛情幸福,兔子還是不得不掏心掏肺的說了。

在愛情市場裡,你們會『敬陪末座』得到最後一名,並不是沒有原因喔!看看你們那張長得也還算『清秀端正』的臉蛋,怎麼一遇到愛情或感情事件,就一副愁眉苦 臉,天快塌下來的苦瓜臉。愛情其實並不是那麼難纏的東西喔!不過,兔子會這麼說,確實缺乏了一點同理心,兔子仔細想想,對於向來實事求是又說一是一的理性 頭腦來說,愛情的非理性和不按牌裡出牌,確實令人頭痛到家了。

你們而言,從小循規蹈矩,知書達禮,總是按部就班,安安靜靜的,就是個名符其實的『乖乖牌』,總是擔任受大人信任的『小老師』們,依附大人,得到他們的信 任對你來說,再自然有安全感不過,所以你們是真的一直都很乖,只不過,太過正直和『和大人要好』的小孩,通常和同輩就容易沒那麼好,常常也會被抱怨愛和大 人『打小報告』或『逢迎拍大人馬屁』之類的。

而,愛情現在不只是『大人世界』才有的東西,但是卻是當了『大人』之後,每個『大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這時候,總是摸你頭讚你乖的『大人們』都老了, 他們看著已經長大的你,也熱心的想幫你安排『愛情』,而『愛情』又似乎不是一件可以『寫完就得滿分』的功課那麼簡單,『愛情』是多變而複雜的,甚至可以說 是『無法形容』的。

對你而言,也許在沒有『大人』和『理性規範』的指導下,你真的拿愛情很沒輒,而其實愛情也不知道如何接近你喔。兔子覺得,如果妳可以把愛情『量化』或『功課 化』或許會比較單純和容易面對愛情,你的身體裡可能天生沒有辦法面對愛情市場的『淘汰機制』,因為不是每段愛情都能走進婚姻,愛情如果可以劃分為戀愛和婚 姻,則戀愛可能都是有賞味期,婚姻則是相對有保障而可以走長遠的。

以,如果弄不懂愛情或者在愛情裡受過傷就封閉心門的你,對愛情總是冷感,面對戀愛對象完全不知所措或是總是充滿挫折和困擾的你,兔子大膽建議你,不妨透過 『大人(任何長輩)』牽線,快快走入婚姻,進入婚姻的你,反而會因為有規則可循而比較容易自處,因為婚姻給予你一個角色和位置,而這個角色和位置是確定性 高而且被保障的,男生就是扮演人夫角色,努力的達到五子登科(房子,車子兒子,妻,子銀子),女生就是扮演人妻角色,相夫教子,這樣你們就成功的複製或踏 上你們一直認同以及覺得安全『大人』生活,生活,愛情之於你們,就真的沒那麼重要了。

而,如果你們其實又有其他想做的事,也沒那麼願意走入需要兩人三腳相扶持的婚姻裡時,要記得,衿持冷靜如你們,還是會擁有想要男歡女愛的慾望的,所以看見 愛你或妳愛的人,別急著先躲到城牆後面,記得多給別人和自己一點『當朋友』的機會,在愛情裡多一些彈性和幽默感,別將戀愛和婚姻劃上等號,戀愛時放鬆戀 愛,有機會踏入婚姻時不要排斥,因為看似獨立堅強的你們,其實在人生的道路上,反而是最需要有人陪伴的,祝福你。」

 C星星~聰明解語,知心友人-超級好朋友菜


代表蔬菜:花椰菜

天菜指數:★★★☆☆

好菜建議:維持高EQ但承認愛情的獨佔欲,往人正心美境界前進, 加強外在的魅惑度,人都是視覺的動物。

 「抽到星星的你,就像圖中那默默祈禱的女神般,在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是什麼菜時,你又無言的替大家添起茶水,輕輕彎著你那無言溫柔的微笑弧度……。其實你是株好菜,很營養很可口很翠綠,而且花椰菜是所有蔬菜外形最美的像朵花的。

然而兔子卻敏銳的察覺到在你的微笑弧度裡卻隱隱有淡淡無奈的溫度在裡面。而既然要毒舌,我們就必須要說說『真』話,也要替妳看看,那麼近似完美的一株菜,天菜指數為什麼卻不高呢?

以下應該是你經常聽見的人際台詞:「『你人真好』『跟你說話好自在』,『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可以陪我下?』,『我失戀了』,『就知道只有你會懂』,……」這些話照理說應該都是在讚美人的好話,但是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怪,

是的。在愛情的市場裡,你永遠都在扮演別人難過傷心時當『分擔』痛苦的『善良療癒星星』,因為對大家來說,星星『獨自』閃爍在漆黑夜晚,稱職擔任『眾星拱 月』這件事,是個不變真理。而人們在痛苦難過傷心時,也最希望有個『聖人』般的溫柔擁抱,也當然沒有『使用者要付費』的『利益回饋』,於是,當理所當然出 現之後,『不太在意』和『自然遺忘』也就是伴隨而來的『後遺症』,英文有個單字說的貼切叫『take it for granted(這個詞強烈一點叫忘恩負義),它也出現在瑪丹娜的經典歌曲裡。

   舉個例子,原本你只是一直安慰著一個剛失戀,互有好感的朋友,在這個幫助他療傷的過程裡,慢慢的兩人越聊越投機,你們甚至一起約去看星星,吃燒烤,形影不離 到朋友們都以為你們好事將近,而你的心也悄悄的動了真情,直到某一天,你蜜他總是不回,他不再主動和你分享心事,話越來越少,感覺似乎漸漸疏遠,再到某一 天,他興致勃勃的來電給你約吃飯,當你滿心期待盛裝出席時,一陣香味襲來,是個長髮飄逸正妹正被他摟在懷裡,他小孩氣開心的對你說:『我一定要跟你分享這 個喜悅,這是我的新女友』……。

當然以上只是某一種故事,但版本其實都差不多,耐心等待,溫柔傾聽的結果總是,等到他們自己傷好了,遇到更正更帥的人出現,妳的角色還是個永遠的『超級好朋友』,解語花為別人解除憂愁,傾聽煩惱,卻忘了自己,愛情是獨佔而自私的,總是懂事體貼溫柔確實很迷人,但過份的懂事會讓妳總是扮演大仁哥和大人姐的『好人』角色,      要知道在真實的人的世界裡,完全零缺點的『善良』實在太『仙人』,會給人距離感和『不食人間煙火』的不真實感,所謂『壞壞惹人愛』,在擔任解語花的同時,給自己上點紅玫瑰的豔麗顏色,對人好也要看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然而兔子並不會擔心星星人,因為『上天會照顧善良純真的人』也是不變的定律,而且你們又是那麼會調整和反省自己的一群,高EQ也是你們所向無敵的利器,請往『人正心美』境界邁進,他們得到真愛的指數其實不會低於戀人牌的人,只是早點或晚點,不過,『千里馬還是要遇到會欣賞他的伯樂』,多多結交朋友,讓自己一直保持翠綠和新鮮,相信以你 有時有些嬌嬌的任性,當當小妖精和小惡魔試試,」

 

D惡魔~色迷人迷,色衰愛弛-超級花蝴蝶菜


        代表蔬菜:辣椒

天菜指數:★★★☆☆

好菜建議:出來混的,都是要還的,年輕貌美都有年老色衰的一天,請加強充實內在智慧氣質美

 「抽到惡魔牌的你,把你放最後一個就是不要你太高調臭屁喔!在愛情市場裡,你不需要急著開口問自己是什麼菜吧!就像你的代表蔬菜小辣椒一樣,目前的你的確擁有 『顛倒眾生』或『迷倒一干人』的嗆辣魅惑特質,但是要當心,無論是你對別人的愛或者別人對你的愛都有可能只是『逢場作戲』『如花火般短暫』,更容易有『戲 下人散』『燒完了』的悲哀和淒美喔!

以你現在愛情市場裡擁有的眾多輝煌『戰績』,以及拜倒在你膝下的人如此之多,你一定很不服氣,自己的天菜指數其實不高吧!好,兔子憑良心講,『現在』的你的 確很誘人也看似受歡迎,就像現在新崛起的韓國男神被號稱為『小鮮肉』一般,突然被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捧在手心上,連綽號都如此『新鮮』,不過,你可別忘了, 去年的亞洲男神可是李敏鎬喔!才不過短短一年,也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被『取代』下來了,這就是『色迷人迷』最慘的部分,所謂的『色衰愛遲』(意思是,覺得你老醜了沒那麼帥了,就不再喜歡你,馬上移情別戀)。

而且就以『小鮮肉』來形容你也最貼切不過,這個名詞可以形容所有擁有青春貌美外在肉體的任何男女,而而這個名詞卻潛藏著危機與貶抑,所謂的青春貌美,青春是 有賞味期的,貌美也有年老色衰的一天,外在的肉體更是如此,試想看看,等你有一天失去了青春貌美,你的愛情市場優勢也就會慢慢消失,而可怕的是,可以取而 代之的人猶如過江之鯽,要幾簍有幾簍。

所以,兔子勸你,別再執著於自己是不是每週夜店裡的超級獵豔王top1 也別再只是和別人比較誰吃到的菜比較新鮮或比較多嘍,在玩下去,你的花蝴蝶翅膀也有老到折斷的一天喔!趁現在還『貌美』看看身邊可能有幾個人是真心愛你的 (說句不中聽的,現在你以為愛你的,有可能只是迷戀你的『皮相美』,而不是真的喜歡你),不妨考慮定下來,而如何分辨真正愛你的人呢?他們重視和實現你說 過的每一句話,他們也許其貌不揚,但他們很溫柔可靠,就是那個總是到夜店把喝得爛醉的你扛回家的那位,無論你多愛玩,總是等到天亮,確認你安全到家的那 位,總是在你最甩,望著你素顏,眼睛裡還是有星星的那位。

正視一下,你的愛情優勢是有賞味期的,縱情聲色的玩咖人生,沒辦法過一輩子,被取代的滋味是很痛苦的,所以,開始嘗試運動,進而戒煙戒酒戒色,加入一個你喜 歡的宗教團體或投入真正對你好的對象懷裡,走一點『改頭換臉』和『改邪歸正』的路線讓自己除了『皮相美』之外,多添一些心靈內在美,有幾句話說得好:『假如我有兩塊麵包,我會賣掉一個,去買風信子,填飽我的靈魂。』『閱讀是一件漂亮晚禮服』。

記得兔子一句話,只要願意開始,任何時候都永遠也不嫌晚,好習慣一旦養成,你想丟也丟不掉,濃妝豔抹的人生太虛華,青春稍縱即逝,你的外在真的很美,充實了內在就能內外皆美,愛情路自然圓滿,真心祝福你喔。」

/樂玉兔子圖/鍊金術女神塔羅牌2015/3/2417:43 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