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5:08:15樂玉兔子

Q’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愛情篇

Q’心目中的重要性?~愛情篇




 

A聖杯皇后~溫柔解語花,依賴信任      對待你的方式-任性以對,不懂珍惜

                                      給你的建議-對方學會尊重珍惜,此情可期     

 
「在由紫紫橘晚霞映照出來的粉粉白雲,在美到令人目不遐給的海邊,有幾隻優雅的海鷗飛處,捲捲浪花襲出,三隻可愛的小白海獅頻頻抬頭呼喚,喚出岸邊一位端坐在精細棒殼裡的空靈女神,她有著極清秀的絕美側臉,小小的臉蛋眉間若蹵,一臉沈鬱,但卻又專注而愛憐的凝望著她手中的聖杯,而蓋上蕾絲手巾的杯子竟也在這樣的凝視下,發出陣陣銀光,她裙擺裡的胖娃娃正在戲水,也反映她是個充滿柔愛的慈母,但她卻摀住自己的心輪,隱隱給人一種楚楚可憐的失落與惆悵
。」

「抽到聖杯皇后的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到底如何呢?無論你是男是女,這張牌顯示你在他心目中的確佔有一席之地,而且由於聖杯皇后是所有人心目中的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所以,說你是他的菜也是很有可能的。不過,看起來似乎在他心目中份量很重的你,卻會有幾種你覺得不太受重視的的相處方式。例如,在這段關係中,你總是覺得自己愛得比較深以及包容的比較多,或者你可能只是扮演一個默默守護的單戀角色,而他只是一個笑容或一句開場白的話,都會讓你感動不已。

其實,你是他的菜和他對你並不重視並不會產生矛盾喔。他欣賞也知道你的好,甚至覺得你溫柔可愛大方,而且對他十分『疼愛』不過,就因為如此,人總是會有一種喜歡欺負自己人的任性心態,就因為他心裡知道你『永遠』都會對他好,而對他好的方式又像是一朵溫柔無言的『解語花』一般,所以他就會在他面前展現他的『真』性情,也就是『情緒化』,因為和你親近,所以他不必『帶面具』和客客氣氣,他今天心情好就對你笑,心情不好就不跟你說話,因為他知道,你都會『了解』『體諒』他,因為你『愛』他,他依賴你。

聽到這裡,有沒有覺得這樣的感情有點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他並非不愛你,只是他對你的愛沒有尊重和感激,對你這個人沒有珍惜和互惠,因為他『太清楚』你愛他『有多深』。而兔子覺得這樣的感情其實很『無解』,因為你對他的愛是一種『無條件』unconditionallove)的愛,這樣的愛近似母愛,而母親對子女的愛很半都是溺愛和寵愛居多。

而在這樣『無條件』的愛情裡,很容易出現問題和值得注意的是,每個人對別人付出感情都會希望對方有所回應和珍惜,而最好的愛情模式其實就是雙方對等的付出,所謂的『給與取』的平衡,一味都是一個給一個取,這樣的愛情會使『給』的那個人愛到『枯竭』和『生病』,進而對被愛的人產生一種『愛恨交織』和『極度不平衡』的心理創傷(這種創傷會內化到給的人心理,使他對自己產生自卑和否定的心態),而這種不符合人性的愛情是不容易持久的,而且也最容易產生愛情悲劇,例如給太多的人有一天終於不給了,一直被愛的人想珍惜已經來不及,或者給太多的人無法承受心理壓力而對『雙方』做出什麼傻事。

所以,建議你,愛情的美好和溫馨常常只建立在愛得『互惠尊重』的前提上,『一廂情願』或者『單方付出太多』『單方得到太多』都是不健康而且殘害雙方的。所以,如果你想默默的守護他,你就必須有可以承受他不會回報的成熟和強健心態,還有給自己設一個時間和停損點。以及,如果你有其他朋友或家人,去感受一下那種『有來有往』,互相分享和回饋的感情,你就會慢慢明白,愛情不可強求,愛情也不是『一直付出』就會有回報,守護一個人聽起來很美,但真實的情況是,你那顆沒人照顧的心其實已經很傷。而且人一定要先愛好自己,才能愛好別人,而每個人的心都需要被別人照顧和重視,現在,想想這段『委曲求全』的愛情,真的是你想要的嗎?祝福你。」

 

B權杖十~甜蜜的負荷,說不出的責任牽掛對待你方式-細心保護,無言深情

                                       給你的建議-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用心體情

         

「只見有位滿頭金髮和流落鰓鬍的高大男子,身穿一件熱情紅的長上衣,腳上綁著白色腳套,腰上綁著簡單的腰鍊,最醒目的是他手中抱住的十支由不同顏色和頭型所製成的權杖們,看他步履蹣跚的樣子,似乎非常的沈重,然而即使在這條鄉間小路的綠山繚繞下,要走到前面城堡的距離卻依然是好幾個山頭以後的事,不過,你似乎一點也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看來這十根權杖對你的意義似乎非凡,也勢必要和你一同走這條羊腸小道,而人生其實就是一條長長的道路,人生路上有『人』或『物』相伴,即使沈重又未嘗不是另一種甜蜜呢?

「抽到權杖十的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到底如何呢?不要說你沒有感覺喔!不管你覺得的他多不會說甜言蜜語或對你做浪漫的事,其實在他的心目中,你算是他最重視也覺得是最重要的人。只是這樣的重視和重要,對他來說卻是很有『重』量的,因為他覺得對你好這件事,對他來說是個不輕的擔子,也就是說他會莫名的覺得對你有一分責任,所以下意識就會會想照顧你和幫忙你。

而既然是你抽到這張牌,兔子真的要勸你,不要再耍公主病或少爺病了,對方已經替你做了那麼多,你應該要用比較有同理心的心態來對待他,而另一方面你也要好好想想,對於他的『付出』,你是喜歡習慣還是利用?如果真是喜歡,以下就是你可以做的事,但如果是習慣或利用,建議你和他盡快保持距離,因為人對別人的付出多少都會要求回報,你讓他為你做太多,你又不真的喜歡他,兩個人之間的愛越不平衡,關係只會越來越緊張,也不排除會發生一些沒那麼開心的事,嚴重的話,也可能會演變成社會事件,要做好心理準備喔!

 所以,你要做的其實是讓自己成為他『甜蜜的負荷』,也就是多細心去觀察和體會他對你的用心,多多以撒嬌和感激的可愛但懂事姿態,回應他對你的好。之前提過他不會做表象的愛意表達,但是他卻會在你熟睡時,替你洗你白天踩到狗屎的鞋子替你拉好你踢歪的被子、幫你把最新的韓劇下載到平版電腦裡、帶你去吃你最愛的泰國料理(你發現你們出去,永遠都是你決定吃什麼,這絕不是巧合,而是他無言的體貼和付出)。

 

至於說到愛情,他對你也許沒有那種激情的火花或愛到死去活來的生死不渝,不過也可以說,他對你的照顧和關心已經昇華成一種親情,你已經被他當成是家人一樣的位置。而且這樣的家人位置是妻子(丈夫)而不是妹妹(哥哥),你的『重』要性也在於你們有在人生道路上彼此扶持的緣分,這種緣分是夫妻緣分,所以你和他結為連理的機率,其實是四張牌裡最高的一張,恭喜你喔!

這樣的你,是個很幸運的人喔,在世界上,有一個人把你擺在最重要的位子上,這種守護和愛是很難能可貴的,而且正如先前所說的,你們其實有著比一般人緣份,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伴的走一陣字,甚至是一輩子,所以別再抱怨他不夠浪漫了,平平淡淡就是福,只有細水才能長流喔!

 

 

C命運之輪~似曾相識,『緣』來就是你對待你的方式-尊重執著,有情還似無

給你的建議-交心知己,友情勝愛情

                        

           「這就像是個在拉斯維加斯的華麗賭場上的賭盤,漆上了紅橙黃草綠嫩綠藍靛紫八種顏色,在每個盤子裡都裝有一個同樣的女子,這是一位擁有栗子色柔亮光澤髮色的美麗女子,在最上端頭上頂著一顆五角星在小星星的女子,張開手臂臉往上仰,一副迎接希望與光明的開朗模樣,另外兩旁的女子巧笑倩兮的露出開心神情,只不過隨著輪子往下轉動,到中間的女子已經沒有笑臉了,再往下的女子頭髮已經失去光澤,臉色也黯淡無光,甚至露出憋嘴的怪表情,最下方的已經難過到摀住整張小臉,這樣的一個羅盤,很生動又豐富的把人生百態的喜怒哀樂給刻畫出來,試著想想,現在的你,位在羅盤的哪個位置上呢?」

 

「抽到命運之輪的你,在他心目中到底重不重要呢?就算是只依牌面的圖案來『看圖說故事』(你的一顰一笑,喜怒哀樂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刻畫在他的心盤上,而且還為你著上了不同的顏色),也十分吻合你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喔!呵呵,不吊你胃口了,抽到這張牌的你,應該是四張牌裡對你們關係最迷惘的一位,不過現在塔羅牌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對他來講有著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就像冥冥中有緣的人,被命運女神用隱形的線牽在一起,在他的心中,你的重要性就像命中注定要遇見的人一般,而那種重要性他自己或許也懵懵懂懂,但是那種不能沒有你的感覺,可是會在很多時刻牽引住他的心的喔!

現在的你,是不是會跟兔子說,可是我感覺不到他對我的在乎和在意。這有幾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因為你們現在的關係還沒有出現時間空間的限制和距離,又或者是還沒有一些人生事件的考驗但當然。例如,已經曖昧很久的你們,一直都維持住一定的聯繫,而直到有一天,你突然得到了一個出國深造兩年的機會,他知道了,你出國前,那幾天,他心突然很慌,說想載你去機場,戲劇化一點的就是是飛機前告白,不戲劇化一點的可能是生活中不習慣沒有你,又再飛過去找你,所以你們是屬於『好事多磨』,那種命運捉弄人型的緣分但是第二種緣分就要看你有沒有辦法接受了,你和他的緣分很深,不過是那種兄弟姊妹之間的親情,也就是在他心目中他就只是把你當成一個至親的人看待而已,這中間可以完全不含愛情的成分,不過,在他生命裡,你真的很重要,其實可以想成多了一個好手足,也是人生旅途上的一個好旅伴;第三種可能,你們也許都因為一些原因而互猜彼此的心意很久,愛在心裡口難開,例如他可能曾是辜負你閨蜜的負心男友,你也和他兄弟曖昧過,你們的緣分都是從這些複雜的情感關係牽引在一起的。所以,不必再懷疑一群朋友聚會時,他為何總是把話題往你身上繞,單獨和你相處時,他的眼神總是害羞嚴肅又複雜,久沒見到你時,會神奇的『上班時間』空出來給你,只因為『太久沒看見你』,會常常和你玩打賭的遊戲,只為了和你『勾勾』手,所以別再別自信的覺得自己『一廂情願』了,你的直覺完全正確,你們的確互相喜歡,但是…但是,要有心理準備,你們會比『好事多磨』那對更難『成眷屬』,因為,別忘了,你們共同親感圈是相連的,在這層壓力下,你們很難真的『光明正大』『在一起』,當然,如果你們各自遠離原本的圈圈,還是有機會的,不過現階段也許很難,勸你們先以好友關係來維繫感情,在命運之輪神奇的轉動下,你們也許各自有伴,但又各自錯失,兜兜轉轉的又有交會的時刻,但也要做好心理準備,你們有八成會是『永遠的好朋友』緣分,而其實常常『友情比愛情更長久』,好好珍惜彼此對對方的這份情吧!所謂的『有愛總比沒愛好』,當彼此心中那個用任何感情模式都可以『在一起』的『有緣人』也是一種淡淡的淒美與浪漫,你說是嗎?

 

D寶劍二~-複雜情感,又愛又怕 對待你的方式-都怕自己自作多情,患得患失

                       給你的建議-冤家宜解不宜結,說清楚講明白

                        

「那是一個烏雲密佈但又很難得天空會為自己劃上美麗湛藍的複雜天況,在這樣一個充滿詭異又絕色的奇異天空,正如把這位眼前女子內心的矛盾心結畫出來一般,只見她居然這樣無畏無懼的端坐在即將下傾盆大雨的一大片藍藍海天一色裡,一身白衣又一頭長黑髮的女鬼裝扮,像是表演特技似的把眼睛蒙上,她抿著嘴,表情充滿賭氣和沮喪,手中兩把鋒利的劍為她發出防衛的鋒光,暗礁滿佈,只有月亮依然照耀,使黑髮發亮,如此的沈重靜默的景色,那是哀默大於心死的一種無聲淒涼

抽寶劍二的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如何呢?我想,會選這張牌的你,要先想想的可能是你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問題和事件,是不是都沒有好好的溝通清楚,所以才導致兩個人一想到對方就有想逃避和退縮以及不願意面對的感受?

 

寶劍二的發生絕對不是一時性的,它應該是已經累積了很長一段時間,或是你們在相處上一直『粉飾太平』所以才會有這種『不穩定』的平衡出現。也就是說,兩個人表面上看起來都相安無事,其實私底下或在兩個人的內心裡,都有多os和內心戲,形成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可怕寧靜感。

 

是你喜歡他很久,還是他喜歡你很久?是你忍他很久,還是他忍你很久?是你愛他很多?還是他愛妳很多?你已經對他失去信任感,還是他已經對你失去信任感?無論是哪一種,委屈和不滿已經充斥在這個關係裡的每一個角落,如果不去處理他哪天可能有一個人就一聲不響離開這個關係,這會產生很大的悲劇和遺憾,現在的你,知道了,要不要嘗試自己和對方溝通,或者請第三者幫忙?

 

當然,會抽到這張牌的你,也有可能是面臨到『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無解『戀』習曲,因為『相愛』只需要兩個人互相吸引即可成立,但是『相處』卻可能要建立在兩個人價值觀和家庭觀以及個性的契合上,而如果在這上面有嚴重的衝突或已經有許多事件引發出來的不愉快,感情就真的很難修補,這時候,兔子反而會勸,在那麼錯綜複雜的情結裡,你們先互相冷靜一下,如果經過一段時間和空間,兩個人還是愛對方,再來想要如何慢慢的溶解冰山。

 

不過如果不像以上所說的那種情形的話,要記得,人與人之間的所有感情的形成絕對都是有來有往的,卡住或冷戰以及不面對和溝通的狀態絕對沒有人會喜歡(包括你和他自己),所以別讓這樣的情感關係繼續折磨彼此,要知道,情緒低落的人絕對不只你一個,也要正面思考,兩個人在對方心裡絕對都有一定的位置,只是沒人要先承認,所謂的『愛一個人就是要說出口』這是感情關係可以修復的最佳良藥,說出你的委屈和生氣和不搭理,都是出自於愛他氣他,至於如果是對方先傷害你,也要試著在他願意求和的時候,適時給對方台階下,因為人生苦短,我們要珍惜在人生中遇到的每一段情緣,不是嗎?祝福你喔!」

 

2014/11/20           /樂玉兔子/羅賓伍德塔羅牌 5260

 

喜歡玩塔羅的我 2016-05-04 14:18:16

太準了,準的讓人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