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7:00:31樂玉兔子

每週玉書~瘦子房間的秘密


瘦子房間的祕密:減肥最美妙的境界,就是「瘦成一種習慣」!
Does This Clutter Make My Butt Look Fat?


    作者:彼得.魏爾許
    出版日期:2009/07/0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39431

 

內文分享

雜亂和肥胖其實沒什麼不同!
 大部分的人喜不喜歡自己的身體,都跟尺寸有關;你今天會拿起這本書來讀的原因,大概也跟你身體尺寸大小的關係,而這也是我成為一位雜亂處理專家的起源。

 這本書討論的是你周遭的雜亂,同時也討論你內在的雜亂,就是這些原因,讓你無法活出想要的生活,以及成為你想要的人。你和食物之間的關係很錯綜複雜。如果你很胖,你的問題就會真實存在,要改變就要聽實話,而我就是將要對你實話實說的人。

 沒有雜亂、煩惱的人少之又少。

 似乎許多人都對生活失去了重心,活在定位不清、方向不明、抓不住的某種渴望中。他們累積愈來愈多的雜物、吃愈來愈多的食物,試圖想滿足「某種更多」的需要。然而,不管累積多少東西,需求還是不減。

 還有些人的心裡會產生某種程度的厭煩,以及漸漸萌起的挫敗感,甚至是莫名憤怒感,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更不瞭解需求的背後意味著什麼,於是拿了很多東西塞滿整個生活。他們渴望物質可以帶來意義和滿足。

 但,這是行不通的。




 雜亂和肥胖其實沒什麼不同,不外乎「我看到這個東西」、「我想要這個東西」、「我會得到這個東西」。消費為王,導致我們花得太兇、買得太多、吃得過量。同樣的,我們讓自己身體充斥雜亂。

 裝了過多由糖和脂肪組成的卡路里廢物,結果不勝負荷。幾乎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多出了幾磅,想抖也抖不掉。家的空間因為雜物擁擠過度,已經消化不了,可是我們仍繼續血拼。持續增加的體重,已經變得愈來愈無法控制,但是還是繼續沉溺在口腹之慾。

 並不是說,假如你有雜亂問題,就一定會胖,也不是說過重就表示你家裡很亂。事情沒那麼簡單。

其實,肥胖跟食物沒有關聯

 
要對付黏著你不放的肥胖問題,你需要看看磅秤數字以外的事物。如果你的聚焦一直放在體重上,永遠也無法減肥。我知道這和一般大眾的認知有違背,但是想想看:美國人每年花費400億美金在節食減肥書和節食節目上,估計約有4,500萬人是減掉了幾公斤,但不久之後又復胖了。

 如果節食是減重的關鍵,為什麼減肥書不斷增加,體重卻不見下降呢?如果我們每年至少節食一次,為什麼還是有三分之二的人超過標準體重呢?依我看來,這些減肥書的內容都是一些空泛承諾及不能持久的效果,只是讓大家花許多時間量體重、稱吃進嘴裡的食物,讓內心充滿挫敗和罪惡感,於是這些減肥書又成為家裡雜物一員,讓過重的問題變得更為嚴重,結果,書架、屁股又都超重了!

 愈多的減肥書,我們就愈胖,真是很弔詭的事實。

 我並非一夕之間就聯想到雜亂和體重之間的關聯。2007年,我出版了一本書,出版之後,就收到讀者分享他們如何利用這本書擺脫家裡和生活上雜亂現象的信件及聲音。從來函中,我發現意想不到的副效應,原本我對該關聯還保有存疑,經過讀者的經驗分享,幽暗的微光變得明亮起來,對於我開始有了雜亂如何影響生活其他層面的實例,尤其是雜亂如何影響體重的增加,更為鮮明。

 該是開始為自己選擇的時候了。「選擇」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有意義,現在我們要拿回掌控權,開始過有條理的生活了。步驟很簡單:

1.你想要的生活
  當我協助人們清理房子時,不會一開始就談什麼東西要丟掉。我們談的是什麼是你要的。同樣的,對你的身體也一樣。我要你去想想你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你的未 來生活會變成怎樣。要先確定目前生活和想要生活之間的差距,再重新確認自己和想達到目標之間的距離,這就是重新開始的第一步驟。

 不必訂出體重目標,然後每天盯著體重機來看,你可以將理想體重變成可達成的實際目標,也就是想要的感覺及想做的事,如此,你就可以讓自己走在比盯著體重計更具意義的道路上。

2.你克服的情緒
  是人就要吃飯,我們需要靠卡路里而活。某種程度來說,是我們吃太多了,因為人類發明了許多大自然沒有的人工糖、飽和脂肪酸,然後製做成各種食品。但對大部 分的人來說,是某種情緒因素讓我們吃太多,因為我們無法克制吃進的是什麼。讓我們一起發掘這些問題,然後我會建議克服情緒性的習慣方法。

3.你住的房子
 如果你花很多時間來相處的房子處於失控狀態,你怎麼期望能夠控制好你的飲食?所以要特別注重因肥胖引起的雜亂現象,再重整你的行為,所以你會有空間和清晰思緒,重新建立自己和身體的關係。

4.你創造的廚房
 如果你的廚房令你很不舒服,就不可能料理出令人享受的健康食物,我會和你一步步重新設定你的廚房、櫥櫃和冰箱,讓它們可以帶你朝向全新的生活前進。

5.你儲存的食物
 接著要學習如何計畫,但並不是那種有許多條例和圖表的計畫。這裡的計畫,只是擬出前進目標的道路而已。你曾經用過網路地圖找路嗎?這樣你就知道如何計畫節省時間了。我們還會談到如何找出空閒、計畫餐點,還有如何買菜。

6.你準備的餐點
 吃得好,不只是健康餐的料理方式,還包括安排時間準備,讓餐點看起來豐盛滿足。要享受準備和用餐的過程,不管你是一個人用餐,還是和人共餐,如果不學著做,仍然會回去尋找簡易,卻只有卡路里的快餐。

7.你的生活
 每一件事都息息相關。如果你的生活一團亂,有壓力又不滿足,你很難瘦下去。檢視一下你生活的每一個部分,尤其是你的運動習慣,增加你的動力,再規劃出一套健康的節食計畫。

8.你面對的挑戰
 如果你已經準備在家煮一頓健康餐,可是又冒險走出家門接觸現實世界,那就會功虧一簣。我們會將你辨認導致你吃過量和吃太多垃圾食物的幾種高危險,然後我會給你一些策略,並如何克服這些試探。

9.你享受的成功
 最後我會談到成功、如何讓成功維持下去的方法,這不是節食,而是全面性的生活提升。如果你希望未來要過健康生活,就必須要做永久性的改變,要支持、鼓勵及培養你的理想體重。如此,才可以永久保持理想體重。



Ters 2014-08-27 16:39:02

這是本很有趣的書,我一定要買來看看,多謝推薦哦

版主回應
你好,因為兔子本人很喜歡看減肥瘦身的書,這本是以肥胖多半來自你腦部的思考模式和心理需求的壞習慣來作調整和改善,作者本身有豐富的藉由整理雜亂家庭與環境,以讓人們過著家與身體都輕盈苗條的經驗,她的無私分享,使本書成為充滿助人心靈能量的五顆星好書,強力推推~~:-) 2014-08-28 1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