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6:31:14樂玉兔子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錢幣七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錢幣七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在連一片雲都沒有在飄,天空呈現一張白紙的朗朗晴空萬里,一位擁有棕黑色頭髮,身穿果實成熟時才有的橘色罩杉,裡面穿著淺藍色衣褲鞋襪的壯年男子,正杵著他在農田裡工作必用的鏟子,低著頭望著因為他一直辛勤呵護,用愛照顧,而因此長得十分茂密豐美的五角星們,仔細一看,他的七顆五角星,每一顆都長得非常大而渾圓,而且旁邊的綠葉也都長地很大片,地上肥沃的紅土是豐美果實的證明,只見他只採收一顆,眼睛還是十分謹慎的看著其他幾顆,非常保守。」

 

錢幣七的中世紀故事

  「錢幣七的英文字是『pentacles of seven ,而在歐洲中世紀的人,大部分都是務農為生,不過,其實錢幣牌在中世紀的代表人物其實是商人。錢幣七應該是某一位無意中得到一筆錢的人,用錢去買了一塊地,開始從事種植果實的工作,變成農人,且而圖中男子所穿的也是歐洲中世紀的農人穿著。

    

而農人在歐洲中世紀盛行的封建制度和莊園經濟裡,是最低下無地位的勞動階層,即使可以住進權力中心的城堡,頂多就是可以不用種田,但還是要當還是要日代服侍皇族貴族的奴僕,而他們平常別說是肉,連魚都很少吃,多半都是以不可口的大豆和小麥製品為主食,就算很幸運的在山裡獵到好吃的雉雞等珍貴動物,也都要直接送往地主的手上,不能私藏,過著只有少許溫飽,打戰時『暫時』被地主保護的『沒品質』生活。而大部分的農人每天除了要幫忙耕作地主的田也要顧自己的田,在上教堂時,禱告和聽教會教誨之餘,還要付給教會少許『奉獻金』,一層層的剝削下來,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喘息的空間,只有一年四季時的收穫季是他們可以喝酒聚會的時候,然而這樣不平等的待遇,單純樂天的他們,居然也能堅撐了好幾百年(抗壓性也算很高),真的令人非常心疼。




所以在中世紀,即使是一位最會種植豐美農作物或水果的農人,他們因此而富有成大富翁的機率其實還是非常小的。中世紀的農民還是一群看天吃飯,終日勞苦的莊稼人而已,買賣的利潤多半還是由會鑽營的商人獲利,所以即使像錢幣七這位傑出的商人,他已經花了好多時間種出那麼好的農作物,他仍然要非常小心的看著他的成果,思考著要怎麼把這些成果再換取更多利益,他有深知,肥美果實的養成是需要愛心和耐心等待的,就像釀一瓶百年美酒一樣,耐心等待的時間時間越長,酒也會『越陳越香』。

 

他的肢體語言也寫著正在『耐心等待中』五個字,有兩句成語說得貼切:『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小不忍則亂大謀』,就是在歌頌『等待』這件事的藝術,也是現代人最應該學習的『慢活』,話說回來,現代科技越來越講求『快狠準』,最近的你,有沒有像台灣男神金城武在2014手機廣告說的那句金玉良言一樣:『世界越快,心~則~慢』呢?」

 

錢幣七的代表電影-需要耐心等待的電影


1. 2014金城武的中國電信廣告

2. 《沒人寫信給上校》

3. 《永遠的一天》

4. 《羊男的迷宮》

錢幣七的象徵物

「六顆碩大豐美的五角星果實,農人懂著凡事要耐心等待的人生哲學,肥沃的紅土,農人身上有果實成熟的橘和冷靜理性的藍,一雲不染的白天。」

 

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愛情:單身者~當你保持耐心,把自己的一切都打理好的時候,或者當你不再急著談戀愛,而願意慢慢等待緣分熟成時,你的戀愛機會就會到來,別忘了想想一直陪在你身邊的異性多年朋友

             

出現『愛妳在心口難開』,但會眼睜睜看著你被追走也不行動的草食男和害羞女,所以別在等來等去,如果你喜歡他,必須主動採取行動,相信你一定也會發現對方確實是在乎你的。

            

有伴者~和另一半面臨到該往『下一步』走的階段,也可以說是七年之癢,兩個人的感情基礎算是穩動但偏平淡,要結婚還是要分手,再考慮過全部因素以前,別找對方談,自己先靜下心想想看。

親情:父母勤儉持家,存下一筆錢,正想著要怎麼運用家裡一切都穩定順利,只是日復一日都過著一樣的家庭生活、全家人都有計畫型人格特質,所以家中一切都很有秩序的照著軌道走。

 

友情:出現想跟你作朋友,但是個性被動難約的新朋友,主動示好,兩人結成好友的機率有七成。

      有點工作狂的計畫型(很會儲蓄規劃日常生活)朋友,多關心他,他也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助你一輩之力。

 

工作:面臨已經小有成就,但難以在往上爬的工作瓶頸,回頭看看和讚美自己之前辛勤耕耘的成果,記住,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一直保持最佳狀態或者不斷學習進修,將讓你在日後有更好的收成,成功的關鍵就是『等久了,就是你的

  

學業:每科學業的基礎都打得很穩,但如果考提出現變化題時,你就很容易陷入無法『隨機應變』的窘境,所以在一定的基礎上,要學習的是加強臨場反應上了以你的程度來說的中上學校,只是你本人並不滿意,也許重考是個好選擇,因為畢竟你的學業基礎很紮實,多一些時間準備,將可以考得比上次更好。」

/樂小兔/萊德偉特塔羅牌 書寫時間2014/8/02() 22:58  波文時間2014/8/26191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7 11:54:5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