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8:08:17樂玉兔子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聖杯一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聖杯一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在一個種有粉粉紅荷花和青蛙般大小的心形荷葉,藍地像天空般的清澈美蓮池裡,有隻從層層雲霧裡伸出來的白色大手,正捧著一只大金杯,從大金杯裡流出五道像藍絲綢般的瀑布水流,金杯上有一個倒
m的符號,還有一隻白色鴿子銜著一塊象徵耶穌肉的聖餐餅,用飛入杯子的形狀把餅放進去,杯子旁還有小點點的水珠輕輕灑出來,這樣吉祥又平靜的美牌,被兔子的老師暱稱為『福杯滿溢』牌…

 聖杯一的中世紀故事

「聖杯一的英文字是『Ace of cups』,聖杯又被稱為『San-greal』或『Holy-greal 』『Grail朋友們現在在牌裡看見這個滿溢聖水的的精緻大金杯,像不像你參加朋友結婚喜宴裡層層高疊,在上面倒上金色香檳,緩緩流洩下來的情景?

而如果把聖杯當成是一個人來看,我們就來說說聖杯的故事吧!它其實是誕生自歐洲中世紀的手工藝匠手中,也就是被製作出來的一項容器,而就聖杯東西的形狀來論,它長得其實很像一個我們現在拿來喝酒用的高腳杯。



在中世紀的它,因為森林密佈的關係,樹木是最容易取得的,所以多半都是用木頭做成,主要功能是拿來盛裝如,飯
水或酒這些日常生活會吃喝的食物用的,而因為『吃飯皇帝大』,所以聖杯對人來說,更多了一份親近自在感。

 

在比較有錢的中世紀後期,很多有錢人或貴族也會特意製作出美麗的大金杯,來裝像葡萄或橘子這類高級的水果。而如果在一個大金杯裡,盛裝著各式各樣的鮮花和滿滿的食物,或在大宴賓客的時候,在聖杯裡,放上一隻帶毛的孔雀,就是他們在炫耀自己的社會地位或權勢的時候。

 而如果你身處中世紀歐洲,每到慶典或豐收祭的時候,就是每人都會一人一手聖杯的時候,最明顯的就是反映在聖杯三這張牌裡面,   三個女生高舉三個聖杯,像是互相敬酒的歡呼慶祝,其中一個女生手上還抓著一個葡萄,因為吃飯喝酒是多麼愉快有趣的事情,大家都會用很開心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身旁有很多瓜果類的東西也是象徵豐收和豐盛。


不過,因為基督教的緣故,聖杯已經從原本只是吃喝和盛裝物品的容器,搖身一變為基督教的聖物之一,而由這個聖物,所盛裝的水或葡萄酒,其實象徵耶穌的血,喝下這水與酒的人,就似乎可以承接耶穌的仁慈善良和犧牲大愛的精神。




而水又水代表情感,所以聖杯之水代表純潔與善良的情感,所以當一個聖杯不斷流出水來,就代表一段新情感關係的開始。而關於中世紀騎士出發去『尋找聖杯』的故事,也是層出不窮,所以聖杯象徵人跟人之間的感情與關係,其實是很好理解的。

 

聖杯一的代表電影

1.《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尋找聖杯的故事

   2.《聖杯神器:骸骨之城/魔都獵人:骸骨之城/天使聖物:駭骨之城

3. 國片《心動》

聖杯一的象徵物

白鴿,五道泉水,荷花池水,雲霧中的神之手,點點露珠。

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愛情:單身者~出現新的感情對象和機會,或者一見鍾情。

有伴者~和另一半的感情有新的發展,不是閃結就是閃分(不排除閃分之後和新對象陷入熱戀)。

 

友情:出現主動對你伸出友誼之手的新朋友。

 

親情:家中有人懷孕,新生兒的誕生,和疏遠已久的親人聯絡上。

工作:工作來了投緣的新同事,進而成為好友或情侶,或和熟悉的工作伙伴突然日久生情。

 

學業:對於新出現的科目,學習狀況良好,剛剛考上人人稱羨的名校,親友都開心不已,在學校遇上青澀的初戀戀愛對象,新發生的學生純愛,受到親友祝福。」

 

/樂小兔 /萊德偉特塔羅牌        2014/6/30 18:02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