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02:02:12樂玉兔子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聖杯皇后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每週玉牌-樂小兔說塔羅故事~聖杯皇后的中世紀故事+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在一個靠岸的海邊,有位梳著繁複辮子頭
、頂戴金冠的貞靜美人,踩在彩色般絢爛的石頭上,她正以專注愛憐的眼神,凝望著被她捧在手裡,那個兩邊裝飾著單翼小天使的特大金杯,她的皮膚白皙賽雪,神情十分溫柔,一身的白衣加上貝殼徽章,擁有海洋賦予的感性,而三隻小美人魚嬰孩,正以調皮的撒嬌姿態,爬進她的石椅

聖杯皇后的中世紀故事

「聖杯皇后的英文字是『Queen of cups』,在中世紀歐洲,基督宗教占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而在基督宗教裡,男的修行者叫做修道士,女的修行者則叫做修女,而聖杯皇后在中世紀的角色正是修女,而在當代,最有名的修女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德蕾莎修女。



修女的英文又稱為
nun),當一個女子她開始有侍奉上帝的心時,她就會走入教會成為修女,而修女除了不必像尼姑一樣落髮之外,和修士一樣也要遵守進教會的三戒律,『安貧守貞、服從(或沈默)』,當你成為一位修女時,你會戴上一枚戒指,從此過著清心寡欲的生活,完全服從於教會的生活,所以有人會暱稱修女為『嫁給上帝的新娘』。


而一位修女她要作的事非常多,因為在中世紀物資貧乏又連年征戰,所以會有很多孤兒和窮人,這時候就會出現收容所和孤兒院這樣的機構,而修女通常都會孤兒院的院長,用大愛來保護和關心這些無家可歸的小孩,而收容所也會逐漸變成醫院,這時候,教會裡也只有修女擁有屬於女人的耐心和溫柔,所以基本的醫學常識,包括包紮、看護等,也都會落在修女身上,所以修女的工作其實是很繁重的。

而在歐洲中世紀有件事和東方社會相同,也就是『男尊女卑』,女生擁有讀書和投票的權利都是近百年來才發生的事,所以修女基本上作著比修士更加辛苦的工作,卻不如修士有『往上爬』至教皇的機會。所以一位稱職的修女,最多也只能做到修女長,和現代護士只能做到護士長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兔子認為,說聖杯皇后這個角色人物,終其一生都像是一根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一點也沒錯。聖杯皇后就像總是付出無條件愛的媽媽,照顧關心著別人,無怨無悔的專情守護著她所愛的人事物。

聖杯皇后的代表電影

1.    氣質女星-奧黛麗赫本的修女傳

2.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聖杯皇后的象徵物


如小教堂一般大的聖杯、象徵純潔善良的白衣、象徵愛心保護的人魚小孩們、專注凝視的神情、靠岸的王座。

日常生活扮演角色

愛情:單身者~會出現溫柔專情的感情對象,但較為被動害羞,如果正是你的菜,主動出擊的在一起機會有九成;至親好友介紹的正緣對象。

有伴者~和另一半甜蜜,常曬恩愛和放閃,有一方比較愛和總是守護另一方,和另一半有閃婚的機會。

 

友情:出現紅粉知己或大仁哥般的異性好友,和認識多年的朋友突然激出愛的火花,發覺你的好友,其實暗戀你多年,擁有兄弟姊妹般緣分的朋友。

 

親情:得到媽媽姊姊或女性長輩的照護和愛心,和家中女性長輩重修舊好,和家中女性長輩互動變多,得到幫助。

工作:工作上可能遇到正緣的感情對象,工作上有人悄悄暗戀你。

 

學業:遇到有愛心與耐心,不厭其煩照顧你的溫柔老師,得到女性特質強的同學的照顧和保護。」

 

/樂小兔 /萊德偉特塔羅牌         2014/6/21 11:04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