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6:42:46樂玉兔子

樂小兔的22張大牌角色-課後問答1~關於塔羅牌裡的羊兒們?(惡魔篇-四之三)

樂小兔的22張大牌角色-課後問答1~關於塔羅牌裡的羊兒們?(惡魔篇-四之三)


惡魔=四不像的醜八怪


「而 惡魔為了擔負起中世紀歐洲最最邪惡恐怖的『大大大』魔王和教會的頭號公敵,所以當時的羅馬公教(現稱天主教),因為懼怕和厭惡,連惡魔的真名都不可以隨意叫出口,又故意在許多圖畫裡,都把他畫成四不像,以下這張塔羅牌來看,這就是一張很奇怪的構圖,一個一個山羊毛毛臉,還有紅色蝙蝠翅膀,他嘴巴裡吃著一個 人的屍體,下面有畫一張人臉,還有鳥的腳爪子,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而在這次課程裡,被兔子拿來當教具的杜勒塔羅牌裡(tarot of DURER),更是露骨的把惡魔畫成有著醜惡的山羊+驢子怪頭、兩個下垂的女性乳房、還有男性陽具、像恐龍一樣的翅膀,鳥一樣的腳爪,都很傳神的描繪出來,而他正對著邪惡的坐騎-一隻有直角的跳躍山羊吐口水,暗示惡魔的粗魯不堪和暴戾之氣(歐洲中世紀,連打嗝都被認為是無禮到極點,何況是吐口水),而手上拿著人骨,也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惡魔的真實原型


「大家看見這些畫得醜到翻的惡魔圖片後,真的以為惡魔就長這樣了嗎?事實上,這些都只是宗教為了要警戒世人畫出來的惡魔想像圖而已。真正的惡魔是用世界上最美與最帥的男人或女人形象(任何是你
的菜)、錦衣玉食、榮華富貴、青春美貌(任何你愛的),來出現『魅惑』你,挑起你內在最深層的慾望,讓你的動物獸性甦醒。」
惡魔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身 在民主自由,現代社會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喔!因為我們不用時時刻刻飽受教會一神教的不斷耳提面命和嚴禁接觸任何教會以外任何知識的束縛,要知道,在中古歐洲,就算你是個小女孩,在鄉間玩,和一朵花說話,都會被叫去教會『輔導』,一直問你是不是受到惡魔化身的『小精靈』的誘惑了?
當時教會壟斷了各種 其他豐富的知識與獨立思考,從神的僕人變成神的代言人,甚至是直接讓自己『神化』,演變成『造神』運動,他們甚至把羅馬和希臘時代留下來的神明們都視為魔鬼,例如希臘愛與美的守護神維納斯(駕著天鵝座騎的萬人迷女神),在當時教會則被視為頭號女鬼魔,他們把他變成拉著黑馬不斷穿梭在地獄人間的可怕角色。
不 過,人的聰明智慧始終讓自己走出當時的無知與愚昧,中古後期的文藝復興、哥白尼的地動說(經歷多次教會的審判,他總是在內心對自己說『地球來是在轉 動』)、牛頓的地心引力說,重要畫家達文西的誕生,教會一直無理阻撓這些新知識的萌芽,最終引發了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人類歷史與文明,終於曙光再現。」

惡魔就在你身邊?

「然 而,你以為惡魔就真的不存在了嗎?其實,只要人的貪念與慾望不停止,惡魔就會一直在你身邊喔!只是他們現在更精巧細緻了,例如化身成網路遊戲讓你變成一事無成的宅男、給你24小時看不完的app影片,使你精神渙散、美食使你發胖、精品使你拜金,更嚴重的是毒品使你上癮。

所以,現代人沒有了宗教的束縛,反而又陷入另一個無所適從裡。於是基督教還是有很多很多自願信教的教徒,只是差在天主教依然較保守,基督教比較開放,不過前提是,你可是『自願』去信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