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6:25:31樂玉兔子

樂小兔的22張大牌角色-課後問答1~關於塔羅牌裡的羊兒們?(牧神潘-四之二)

惡魔=牧神潘(Pan

「惡魔的山羊頭,則是以希臘神話的牧神潘(英文名Pan)為麻豆下去畫的。而公山羊的英文名叫Buck




牧神潘在希臘神話裡是個擁有頭上長著山羊角與毛茸茸的山羊身驅,一天到晚在溪邊調戲正妹仙子,又好色又淫邪的奇異神明。不過,聽說他的老爸居然是處處受歡迎的俊美傳信神-赫密斯,赫密斯看見兒子生成這個醜樣,聰明如他,還是把兒子帶上神明居住的奧林匹亞山,擔任取悅眾神的滑稽小丑。

真愛無敵


不過,牧神潘也有著一個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喔!據說眼睛整天都在看正妹的他,有一天也煞到了一個可愛的寧芙仙子,於是一直追求著他,正妹看他怪醜,逃都來不及,為了躲避他,把自己變成一支蘆葦(一種水生草的名字)。潘為了紀念她,隨手拔下蘆葦,做成蘆葦笛,整天吹奏著,沒想到笛聲居然優美到,都引起音樂之神-阿波羅的嫉妒,下戰帖和他比賽,而且還比輸了!沒風度的阿波羅還把裁判國王變成驢耳朵,這一切只能說是『真愛無敵』呀!」


                                                                                                                       文/樂小兔
lihuahuaa 2019-04-09 20:31:34

必利勁 http://www.yequw.com/goods-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