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00:42:53坐看雲起時

不可思議的公司

前一份工作環境 真的是奇糟無比
而我在那樣的環境下
竟然還能待快要3年
也很佩服自己的忍功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進入職場
換了幾份工作
累積了10幾年的工作經驗
但從沒有一份工作
讓我迄今回想起
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首先在那家公司裡
能待滿1年的員工就叫【資深】
當然也有滿3年以上的資深員工
那些人有一個代號叫【皇親國戚】
主要的工作就是伺候好老板
中午陪老板吃飯
下班後陪老板吃飯
休假時陪老板去扶輪社

皇親國戚下班後就陪老板吃完晚餐
再陪老板返回辦公室加班
每天晚上都超過10點才準備下班
所以老板就認為只有那些人才是為公司打拚
其他的員工一點都不敬業

甚至還直接要求員工 假日要到公司來上班
(當然是不給加班費 公司強調是責任制呀)

我後來去請教一位朋友(在勞委會工作)和律師
他們均表示這位老板爛用責任制  可以去舉發

大部分人工作多是為養家糊口
當真遇到這種惡質老板時
多數員工會選擇忍氣吞聲
或者找到另一份工作就趕快離去
所以我能晉級到資深而且是很資深員工
也並非我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