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22:04wisdomlifetw

感念慈母生淨土

感 念 慈 母 生 淨 土

江 春 慧

    媽媽自去年十一月初發現末期肺腺癌,餘命只有半年的生命之後,受到諸位親戚朋友們溫馨的關懷與照顧,使我非常的感動,也讓我重新認識到原來媽媽是位非常有品德修養的人,才會受到這麼多人的讚嘆與關心。
 

    讓我感到非常慚愧的是,為什麼做她子女的我們,從來就沒有發現媽媽是這麼一位有涵養的人,沒有真正去體諒她,了解她。我感到非常慚愧,僅此表達對媽媽最後的歉意與懺悔:「媽媽,很對不起,請原諒我們的不孝,更感恩謝謝您對我們的寬容,我們會以您的品德與修養,作為我們今後努力學習的方向目標,感恩您的養育之恩,也辛苦您了,讓您在床上躺了五個多月,請您原諒我的自私,自作主張,要您放棄治療。我是因為考慮到您老人家,體力虛弱,不堪化療的折磨,為了減少您的病痛,我想在您有限的生命中,能讓您過得更安祥、安心,所以決定放棄醫師,而選擇了法師。因為醫師只能用藥物化療來控制病痛,根本不能解決生死問題;但是法師會引導您,讓您了解生、老、病、死,本來就是自然的現象。」


江陳秀嬌菩薩於往生前三個月與女兒江春合影

  感謝聞香講堂住持慧璿法師、禪悅法師、諸位師父們,不辭辛苦,每星期專程從台北來台中為媽媽加持開示,五個月來在師父們的慈悲引導,媽媽總算是明白了「人不可能永遠不死,一切也都帶不走的」,只要萬緣放下,心中想阿彌陀佛就好。媽媽很聽話,都很歡喜心的接受師父的開導,我想這是她最大的福報,因為她相信阿彌陀佛能讓她離苦得樂。事實證明,媽媽因為念佛的因緣,這五個月來完全沒有痛苦,意識也非常清楚,從發病到往生,完全沒有接受任何治療,無不適、不舒服,真的是身無病苦,只靠一句阿彌陀佛萬緣放下,於四月十一日晚上八點五十分,在師父們的念佛聲中,安詳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當我看到了媽媽的遺容,比生前還好看,非常的莊嚴,我好高興,也感到很安慰,五個月來,真沒有白費苦心。今天能這麼地圓滿媽媽的後事,真是感恩聞香講堂的諸位師父,陪我渡過五個月的時日,圓滿達成我這一生最大的心願,我和姊姊們以最虔誠的心向師父們致上最大的謝意,真的是感恩不盡,謝謝。



圖左:慧璿法師   :江陳秀嬌菩薩  :禪悅法師


  還有也要感謝我這一生最好的朋友,廖麗琴師姊,從媽媽生病到往生都一直陪我幫媽媽擦身、換衣服、換尿布,給我很大的幫助,我真的打從心裡感恩她。還有銘彰表弟,大大小小都幫我忙裡忙外,多謝。最後還要感恩我的姊姊們,還有姐夫,因為這次媽媽的病,您們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們姐妹的情感也更加和諧,我真的希望,父母不在了,親情更密切,因為我們都是江家子孫。
 
    感恩諸位大德協助我圓滿了媽媽的後事,願將此功德迴向諸位親戚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恭祝媽媽江陳秀嬌,安住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感恩!






上一篇:聞香講堂參訪記

下一篇:與佛法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