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0:09:23殤離

魔魔茶〈10〉

一前一後,夕凜沉默地領著她穿過迷離的霓虹與台北市湧動的交通車潮,來到一調人來人往的接旁,停著一輛顯然是他的銀色Audi。他倚著車,用一種不同於視覺的感官審視著她。

不知為甚,該她粉墨登場時,她卻有種一切順利得超恐怖的預感──

欸……呸呸呸,觸甚楣頭!趕快逮到了人回家領賞度假去也。

臉上堆出完美的媚笑,她故作放蕩,小手又勾呀勾上他肩頭。「哎,都把人家帶出場了……現在你想怎麼樣嘛?」

啊,只要指尖一彎,結界就會困死這隻鬼,任務再度完成,她愈發歡暢地笑著。妖嬌的精靈族美眉們,衣服脫光等著讓我上吧──

「妳的結界魔法還能用嗎?」

啥?!

她瞬間石化,原本該出現五芒星結界的掌心卻空空如也──

F**k!她像是見到上帝一般受驚地跳離他身上,無奈受制於他左掌牢牢鎖住了他的腰身。她拚死推打著他,卻驚駭發現,她失去了所有、所有驅動魔法的能力!!

「你──你你你──對我做做做──做了──什麼?!」情緒落差太大,說話都結巴了起來。

天殺的!!任務砸鍋是一回事,起碼先讓她擺脫胸前這兩團累贅啊啊啊~~~~

「妳很激動喔,小姐。」相對於她的失措,夕凜可算是悠哉到了極點,右手優雅取下細邊銀框眼鏡。少了特殊裝置的駕馭,邪鬼族強大的黑暗氣勢無可遏止地蔓延。「我在妳身上下了一個小小小小的咒術,無痛無副作用,只是讓妳乖一點而已。」

哇咧──我還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胃勒,他在賣藥是吧?!她怒目以對,賞他一記沒甚威脅性的拳頭。夕凜哼笑著,卻鬆了對她的箝制;得到了自由,她轉身拔腿就跑。

「妳逃不掉的。再這個異次元空間裡,除非用魔法跟我硬碰硬,妳絕對出不去。」

她冷靜下來,貓似的墨綠眼瞳躍著碧火,對上他冷幽幽的嘲謔眼光。

「告訴我,妳的名字。」

你阿媽勒,叫我說我就說,那老子算啥?她柳眉挑豎,巧顎一揚,擺明不屑鳥他。

夕凜不置可否,揚起右手,一隻眼熟的小黑貓奄奄一息地夾吊在他指間,驚險晃盪。她悚然,伸手撫上自己右耳。果然,那隻精緻小巧的貓眼石墜飾已不翼而飛。

加百勒!她的親親小秘書!!

「你給我放下他──大爛鬼──卑鄙無恥──乘人之危──」瞥見他的雙眸冷然瞇細,夾住貓頸的指尖作勢一緊,原本滿肚子的滔滔成語又一口吞回去,雄壯威武像氣球啪地爆掉。「那個──有事好商量──千萬別、別衝動──」

「我卑鄙無恥?我乘人之危?」他單手摩娑著下頷,邪邪興味的嗤笑勾的她一陣毛。「以妳半小時前高貴到家的色誘行為看來,閣下還真是全天下最~~有資格批判我的人哪。」

冷靜,千萬要冷靜,和邪鬼族逃犯當接對譙只會降低魔族的格調!她做了幾個深呼吸,搬出最溫和的談判手段。「這樣吧,我們來做個交易。你要怎樣才肯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