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00:29:49lavi~*

對 與 不對


對 與 不對

該 與 不該

錯 與 沒錯

我到底該怎麼做

雖然 我還沒在抉擇的交叉路口

但往往一想到以後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我就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
.
.

從小到大 我不算是個乖小孩 但我也還不算很壞

雖然 一些小事情 有時候我會不聽話

(早上起來要折棉被, 不要常常亂花錢等)

但是一些大事情 我基本上還算是聽話的

我一直都是想當乖女兒的 大家都要我們當乖小孩

所以 我一直都很努力 不讓父母擔心

學業照顧好 事情自己處理

順利高中畢業 自己報考大學

依爸媽的期望 找在家附近的大學

選了爸媽所認為 有前途的科系

雖然愛玩 但對自己的事 都還算負責

父母管教嚴格 加上愛玩個性的我

總是得在乖女兒跟自己的固執自由裡找平衡點

但總覺得 很累

像是父母總是要我 不要出去玩 早點回家

但我又愛跟朋友混在一起的

只好每次出去打保齡球 吃飯等 到一半 我就要烙跑回家

或是

不能有即興起意的飯局 因為 不回家吃飯 要 "提前" 說

別人家 孩子出去看看電影 喝喝咖啡 逛逛百貨公司是 ok 的

我們家 看看電影是浪費時間

喝喝咖啡是浪費錢

逛逛百貨公司是跟家裡人逛就好

但我偏偏是跟喜歡跟朋友晾在一起的人

稿的我越來越難做到 "乖女兒" 的本分

我很累 有時候為了讓父母開心一點 要失去自我

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
.
.

年紀的越大 面對要做 乖女兒 的條件就漸漸增多

就覺得自己是真的越來越自私

我背著家人的苦口婆心 一定要走這段遠距離進行式 跨國的異國戀情

對我來說 遇到一個你真的想在一起的人

不是像菜市場選蘿蔔一樣簡單 這一個不要 就要另一個

我不過想自私的抓住 自已的幸福

人的一生有幾次可以遇到 對的人??

我還有自私的想法

如果哪天我可能會離開父母 去追求我的幸福

我希望他們會原諒我........





今天跟狀況外的弟弟 提了一下 我也許不會在爸媽身邊工作的問題

很想留起來這段 弟弟的話 雖然狀況外的他 永遠只是出那張嘴

"我不想說什麼... 給你個舉例吧 今天如果是養了一隻狗.. 他們都知道要報答主人, 對主人忠實.. 你剛回答的那個態度是什麼... 嫁人的話 另當別論 因為嫁人 是天經地義的事了 而且 嫁人 還是可以回去 看爸媽的並不代表斷了關西.. .. 爸 媽 主要是想要什麼你懂嗎 家人能夠在一起..團聚... 難道 你去澳洲 感覺 不到嗎.. 什麼都是比不過親情的.. 我長期 在大陸 雖然 很自由 但是你知道 嗎.. 我也很想 跟你們住在一起的.. "


我真心希望 當我的抉擇交叉路口到時 爸媽能支持我 諒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