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0:53:28winsor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燈光好暗好暗。

你說:「爸媽最大的願望已經不是看到我拿到碩士學位,而是我能趕快結婚。所以我認真考慮明年出國,生個小孩作交代。」

同時間,大學時代的回憶像幻燈片般播放,
摻和著你的話,形成陰暗與明亮交替的畫面。

陰暗/明亮/陰暗/明亮

第一個出現的明亮是樹蔭間的陽光。
樹很綠太陽好大,樹葉都勾了金色的邊。
拉長了畫面來看,我們都躺坐在小巴黎的木頭長椅上環抱住大腿。

霎時間,事物都變得好不真實。

五年過去了,時間或多或少在身上帶來變化,
但我看著你,卻寧願懷想過去的時光。

當時的我正與O熱戀,你的手上也牽著另一個女生。
所謂的現實與家庭責任還近不了身,
我們都認真談著戀愛,並且相信那力量大於一切。

什麼都沒有,卻擁有了所有的夢想。


但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再回想年輕的自己。
上班下班,所有的認真盡責,會不會也是一種逃避呢?


前陣子,請了下午的假辦理自然人憑證。
騎車在路上,看到陽光照在車陣上反射出的白光,
我好驚訝,原來工作兩年裡,
每天七點出門七點下班,已經讓我對白天感到陌生。

於是決定暫停,當然微薄的薪水也暫時累積不了微薄的存款。


我要想起曾經有過的勇氣。




背景音樂:陳綺貞<after 1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 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輕易接受誰的邀請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when I am after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