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18:31:03winsor

因為生命總有太多遺憾


聽說台南下起大雨。

似乎你在的城市總是多雨,
就像你慣用的MSN圖片,
是一個女孩坐在雨中,藍色的,悲傷的。

初認識你的時候,我總暗暗地想,
到底是什麼讓你這樣憂傷,
是不是我能幫助到你,給你一些力量。

朋友說,我沒受過感情的傷,所以才這樣一派天真。
我接收到的是全然的愛,便本能似的全然給予。

「但那是有刺的唷」
窸窸窣窣的聲音,不斷在耳邊警告著,
甚至你也遲疑地說。

就算知道再一步就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
是不是你也害怕著用盡力氣登上後,一個不小心的踉蹌便會重重墜下?

就算是這樣,也請讓我陪伴著你走在路上。
(而我願意持續陪你走在路上)



那晚在我房裡,我是用手在你背後輕劃下那五個字:

□□□□□

你知道我是容易認真的小孩,一但相信了便付出到底。

我總希望那不只是語言,輕易說出就飄在空氣裡,
也許,有更多可能,這樣可以不受干擾地直接進到你心底。





因為生命總有太多遺憾,而我們最負擔不起的一種,叫做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