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16:19:02桃子

(980216)送妳走

知道妳在加護病房已經好幾天了。

但是樂觀的我,一直相信,妳會像上次一樣,離開醫院回家好好休養。

洛琳那天突然打給我,說妳這次很嚴重,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再隔天,洛琳又打來,告訴我妳走了。

我打給先生,他哽咽的說:她走了。

我說:我知道。

然後,我也哭了。

 

隔了兩天,跟好友嘉琪去第一殯儀館看妳。

雖然是冬天,但那天意外出了個暖陽,刺眼的光線下,先生站在門口,臉色卻是陰沈著。

他訴說著妳這段日子的痛與苦,他的表情多麼不捨,我跟嘉琪不管是大馬路邊,眼淚不斷流下。

終於,我們進去看到妳的牌位。

先生幫我們點香,他說:老婆,妳好朋友來看妳了。妳在天上要保祐她們身體健康。

我跟嘉琪終於泣不成聲。

 

那時,即將要過農曆新年了。

但是,先生不捨馬上幫她火化,決定等過完年再辦告別式。

他說:就算現在送她走,我這個年也不會好過到哪裡。

 

過了農曆年的大年初八,大家到了第二殯儀館送妳。

先生臉上還是充滿哀傷,話不多的他,只說了一句:她是我這十二年以來的重心,現在要我怎麼辦。

 

我的心裡好痛,先生對妳的好,我們這群好友怎麼不知道。

妳走了,他生活的重心也沒了。

 

告別式的氣氛格外沈重

我坐在洛琳旁邊,一直說不出話來。

最後,禮儀師說可以見妳最後一面。

我拿著他們準備好的鮮花,走到妳旁邊。

妳被鮮花環繞著,妳好美。

妳已經沒有那些痛苦與煩惱了,妳好漂亮。

 

我眼淚忍不住一直掉下來。

 

看完後,洛琳一個人坐在整排無人的椅子上。

臉上表情好沈重、好無助,整個人像失了魂。

我忍不住走過去,緊握住她的手。

我們互望了一眼,她手握住我的力道更緊。

 

我們心裡都知道。

彼此要更加珍重,要更珍惜這條得來不易的生命。

因為我知道,妳走了,我們是多麼的不捨與難過。

所以我們要更加堅強,期待著未來。

期待每個可能。

 

 

2013-09-23 23:15:00

大姐…最後,我也只能看著妳的文章跟照片,然後,不斷的想念妳…

Lily 2009-02-17 09:39:30

桃子
雖然不認識文中提及的好女孩
看完文章後仍然流下淚來

上個月我父親離開了,
他陪伴了我將近三十八個年頭,
我甚至奢侈要求上天能夠讓我們父女有更多的相處時間,
然而時間就是到了,
除了悲傷, 我想爸爸希望我們的就是
能更堅強的活下去, 過得好.

好朋友走了, 要花很多時間平復.
到現在, 我仍然還感覺到Daisy 一直在身邊,
雖然我們一年見一兩次面.

她們在遠方, 應該會更好.
活著的人, 有著使命,
也該努力的讓生活更有意義.

曾經認識她,
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

讓她在心中永遠有一個思念的位子.

版主回應
Lily:
因為不知妳何時會再來訪,所以我兩邊都留
看完妳的留言,我也感觸良多,前幾天無意中翻出以前的照片,我和那位朋友的笑容還那麼燦爛,如今卻天人永隔,只剩照片作為紀念了
經過這件事,我感觸很深,以前在病痛時總是會有想不開的念頭,但是經過告別式的洗禮,才知道一個生命的流逝,會讓多少人痛苦傷心難過

還記得有次你在留言版說妳遇到心情低潮時,妳連歌都唱不出來,那種感覺,其實我很能體會,因為有段低潮期,我是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一直到寫出這篇,我的靈魂彷彿才得到釋放
能夠坦率的用文字寫出我的心情,這才是我心靈的救贖,而妳也努力過了一關又一關,可以開心的歌唱了,不是嗎?

有句俗話說: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們都渡過了,不是嗎??
這句話我要送給大家,尤其是承惠
遇到低潮期時,總是什麼都提不起勁來,但是沒辦法寫文字的我又可以寫了,不能唱歌的Lily又可以開心的高歌了

所以我相信妳已經感受過最糟糕的時刻了,所以我們要換個方法想
”再糟也不會比這個更糟了”
所以妳要期待的是妳又接近希望更進一步,妳又離美好更進一步了
切記”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都走過來了,相信妳也可以,大家也可以...
2009-02-25 11:18:21
阿平 2009-02-16 17:02:31

好好活著
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