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7 23:57:05winning16

小學老師掛保證

 小學也要好好表現哦,現在我真正深切的體認到這個道理。
 這次出來拜票,發現單槍匹馬的危險,沒想到貴人就出現了,她是我小學五、六年級的級任老師郭老師,郭老師和我都住在干城里,住家距離步行約一分鐘,當她知道我要出來選里長後,原本不太贊同,因為政治太複雜,但是在她了解我的參選理想後,她不但全力支持,而且願意帶我去拜票,有老師掛保證,拜票變得輕鬆多了。
 我在小學當了五年班長,每年都是模範生,畢業拿的是校長獎,所以在老師的眼中,我一直是那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而郭老師在進德國小教了三十年書,家庭訪問做得很徹底、很認真,而且記憶力超強,這麼多學生的名字她都記得,和老師去拜票,認識她的家長都親切得不得了,而且滿口沒問題,可見郭老師為人的成功,我常常覺得,如果郭老師願意出來選里長,不但一定上,而且也是里民之福,如今她把這樣的期待放在我身上,也讓我更感受到了壓力和責任。
 不像有些左右鄰居不但不幫忙,還滿嘴風涼話,郭老師決定和我一起去拜票後,她的積極和認真讓我覺得真是虧欠她好多好多,尤其現在是三里合一里,很多地方不像我們原先住的區域那麼熟,她卻毫不畏懼,晚上走在蜿蜒曲折又黑漆漆的小巷子中,她都一馬當先,早上八點多就拉著我到建國市場拜票,中午烈日當空,她也堅持要把計畫的區域拜完才休息,我真的很幸運,在參選里長之路上有一位明師一路引導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