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6 17:36:08winning16

父與子

 今天我二度拜訪了里內的一戶人家,第一次只有爸爸在,這一次父子都在,這位爸爸是地方上蠻有人面的人,對政治也不陌生,雖然感覺得出來他覺得我這樣的方式應該選不上,但是態度還蠻好的,他說,反正這次出來打打知名度,下次再來就更有把握了,其實,這樣的話我聽了好多遍,但是在我的心中,從來不覺得有什麼打知名度的必要,也從來不是個愛強出頭的人,如果不是為了心中的理想,我根本不想淌這種渾水,正因為這是我住的地方,才覺得有些聲音要傳達出來,如果能碰到支持和認同的人,心裡就覺得幸運極了。
 而這位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兒子,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毫不保留的表示支持的態度,他說,能看到有理想的年輕人願意出來「拋頭顱、灑熱血」,讓他覺得像干城里這樣的老社區不會再繼續死氣沈沈下去,可以在老社區注入新活水,以前的傳統觀念和作法,只會讓這個里越來越差,我可以感覺到他和我一樣對自己住的地方有一份理想,只是以前對現有的環境充滿了無力,現在覺得找到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人,自然樂於站在同一陣線,而且他很阿莎力的說,有需要幫忙的話,只要時間許可他很樂意助一臂之力,真是感動得很。
 我知道要改變老一輩的觀念很困難(偏偏里內老一輩的人比較多),但是在拜訪中,我發現和我有同樣理念的人並不算少,如果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堅持理想,理性的選擇,干城里也許真的有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