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01:35:56winniemacy

十二年。


刻意安排今年的這一天放假

陰差陽錯
還是要一早上班
跟一班不講道理的人開會。

很氣餒。




然後
是一頭煙的忙
偶然看見時間逐漸迫近
心裡

有一片茫然。



也許
我痊癒了。

也許
你搬家了。



沒有像去年一樣
傍晚的時間逐漸迫近
我一直無法專心工作
想像著十二年前的那個傍晚
我們放學了
我們補習了
我鬧情緒了
我們來不及告別
你獨個兒跑步了
你不舒服了
你心痛了


倒下了。。。

十二年後的這夜
我趕及晚上回中大上課前
去了威爾斯醫院探望昨晚入院的婆婆
軟硬兼施
迫她吃多一點點。

十二年前無法到醫院探望你
十二年後的今天
我把握機會
跟婆婆練習禱告。

雖然
她還未相信

每次跟她禱告
我眼眶都是暖暖的。


你離開的第十年
我看了一套話劇
最喜歡的
就是劇中的一首歌。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5TeGb_1yc&feature=related

怎能想像
你仍然是十二年前
穿著校服的樣子

十二年後的今天
你會問
比你多賺十二年的我
生命怎麼過?


願你在天國
依然微笑。

11.2.2010 忘了有多久‧沒有夢見你。
ps:第4年的那一天,同時是我為公公辦死亡證的日子。

上一篇:就是想知道。

下一篇:melt into air...

oscar 2011-11-25 21:25:50

這日子
我總希望陪在你身邊
陪你渡過

不是怕你思念
不是怕你放不下

只怕你
獨個兒

雖然
你希望獨個兒回想


我想陪你

kaytentse 2010-02-17 12:10:21

歷久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