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02:37:02戮茵

重回嶺南看選拔

13/9-乒隊選拔日

畢業後,仍是捨不得球隊.3年,有的忘了,有的依然記憶猶新...

每年,總有三分之一甚至半隊人離隊.每次9月的選拔,大家總會期待新人事有新衝擊.

有點老懷安慰是,今年女子隊新人,總算平均,有選擇;可是,聞說不想報大專盃,我聽了,有少許憤怒.我知道,嶺南不能像其他大學一樣,能夠爭到好球手入讀,如果是因為"不公"而杯葛球賽的話,我倒支持;但我覺得,行功利的感覺較多,轉打小規模比賽,為著"有得打"而打,即使能增強球員的自信,可是,為什麼不能兩種比賽都嘗試參加?

從入隊起,我已知道和其他院校無得打,如果我是為贏為獎的話,我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龍舟隊拿了很多獎吧!可是獎項卻最終留不住我的心.我所嚮往的,是練習,比賽的過程,是一種隊友之間的溝通,交流,在我心目中,既然校隊"無得打",也至少要做到一份隊友之間的凝聚力,讓人家知道,我們即使沒有機會贏,也依然有team spirit.校隊不單是代表學校作賽,代表成員也無形要代表學校的形象.

去年,我也希望大家有team spirit,有3成做得未盡善.例如,我和內地交流生傾談較少,做得不好.

乒乓球是一種較individual的運動,但作為球隊隊員,我不單希望這屆的隊員對乒乓球充滿熱忱,我更希望大家能對球隊有歸屬感.

今天,Cyrus,阿柏和Lockson都回來看,也很高興見到舊隊友嬉皮笑臉和打球癮.侃伯,Katherine,呢年辛苦你地喇!

上一篇:大埔,葵青賽區

下一篇:教球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