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10:27:01維尼婷

自成生態體系的生態圈

這是昨天寫的文章

今早吃完了早餐,腦中盤算著是要去運動還是整理房間,畢竟房間東西多到…我常常因為受不了那種亂而做不下任何事。

正在客廳走來走去無法下決定時,看到廚房彷彿有東西在地上動…而且在看我@@…

是一隻青蛙

天ㄚ﹗我家怎麼會有青蛙爬進來﹖﹖﹖Oh my gosh!!!!!!!

我驚叫了一聲,那隻不知是青蛙還是蟾蜍的老兄緩緩的走向廚房的門邊,可能在找出口找不到吧﹗然後它又自己走向洗碗槽和洗碗機的中間甬道,顯然甬道找不到出口出去,它又緩緩爬出來,看到我在看它,於是它又爬進去甬道。

我已經全身寒毛直豎緊張到了極點,打電話給出去的媽媽,媽媽叫我看著青蛙不要讓它亂跑,所以我本來不論是運動或是打掃房間的計畫就免了,我拿了張椅子坐在甬道斜對面,觀察著青蛙的動向。

可是一直呆坐實在很無聊,所以我就一邊放著唸佛機一邊看旁邊隨手就拿到的「金剛經大義」,其實一邊看一邊注意青蛙的動靜,看的很不專心,倒是突然體會到一件事。

這隻青蛙是有表法的。

我一直注意著它是否有從甬道爬出來,假如我時時觀照自己的身口意,避免造做不好的業因,就有如觀察甬道內的青蛙,避免它爬出來,那便是做到了時時觀照覺察自己的心,所以,青蛙所表的法是我的煩惱。

我等了媽媽回家等了一個小時,媽媽走進家門時姑婆剛好打來,沒想到媽媽開始和姑婆越聊越爽,現在竟在聊佛教的事情,不論我如何在旁邊做出青蛙很恐怖的表情,媽還是一直和姑婆講佛教的事情…所以我偷空在電腦前打這個恐怖的青蛙事件。。。

我家已經有肚子軟軟的壁虎、八爪大毛腳的蜘蛛、蟑螂,現在再加上青蛙,唉﹗我家真的是一個生機盎然的生態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