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3:17:15維尼婷

原來有一種感覺叫不知道

昨天爸爸突然殺到台中來找我 “談話”

七月實習整個月到八月初,八月請了三個禮拜的假,一請完假,隔天就生了很重的病,估計撐不過一個人在台中的晚上,所以硬著頭皮找家人載我回新竹了。

整整病了兩個禮拜,看了兩個醫生,燒到四十度,還將健保卡掉在台中…

還剩不到一個禮拜時,爸爸開始找我談未來的事(喔 原來自己的未來是要和爸爸報告的~ 好吧 this is nothing new~ 我家就是這樣)

剩餘時間,我還是很忙,到天主教社福和朋友練習NLP,在家畫畫、拼著很好笑的拼圖(我把拼圖主題訂為「失控的交響樂團」)、聽演講、看歌仔戲、吹笛子。。。

說不出心理是會不會遺憾暑假是這樣過掉的,都不能出去散心,出門還會被爸打電話煩,在外活動很愉快回家又要面對他…我和爸爸很少談話,暑假雖然為了談我未來的事一直吵,家人的睡眠和心情都賠上去了,可是講了不少我想講的話。

爸要我考GRE,我堅持不要,他要我申請出國讀外文相關科系,我也不想。

問題並不在於出國或考GRE,而在於他不能停止他對我的操控,這點hurts…a lot…

因為爸爸的善於規劃,我的求學路都是他包辦的,除了讀文組這件事他不同意,其它我都照辦。

所以有個長久以來的問題一直困擾我:我不太知道自己要什麼﹗

所以我大學的時候積極參加活動,想更了解自己,了解自己要什麼。幸運的是,我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可是,仍然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就算我答應要出國念書,念他會“核準”的科系,也未必能停止他以後的干涉(雖然他信誓旦旦說我拿到master後他決不再管我),可是也沒那麼悲觀啦﹗雖然我從小到大常常覺得被他逼到走頭無路、欲哭無淚、想自殺的念頭也是已經nothing new了,可是我覺得自己在這麼不受支持不被瞭解的情況下還能撐到現在,已經很強了,如果別人不會像我壓力這麼大,不是因為他们幸運或我衰,而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會有修行功課,每個人的不同,而我的修行對像是我自己的心魔,that’s all

感謝素貞借我看的超好笑韓劇My Girl,大笑不止之餘多了很多思考(我的思考是:喔~原來很多事情不用思考那麼多),也讓我的情緒有一個出口。

我常常也會疑惑自己要什麼,好像這樣不好,那樣也不好,可是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事,原來有種感覺叫「不知道怎樣比較好」,存在著,所以我會帶著這種感覺,和「知道我不要什麼」的能力,一直走下去and this will never end。。。

上一篇:我很小

蜜桃 2006-12-14 12:37:07

HI~希望你最近身體無恙囉!

時間是一直在前進,不管作什麼,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父母的關切是必然,如果真的不能夠接受,就勇敢溝通,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只是他們不知道要怎樣TOUCH到你的內心,需要彼此都花心思去靠近對方!

【不知道】只是你尚未掙脫內心的枷鎖,好好花一段時間傾聽自己的內心,慢慢的你就漸漸【知道】自己想作的事和未來的路!

加油!!^___^


LINDA

紫風車 2006-08-30 23:10:22

我還想說妳忙碌的哩!文章一直沒有更新~~
原來妳生病了,好像還滿嚴重的~~~
而我開刀的眼睛也滿三個月了說~~~
現在已經可以跑東跑西啦!

Einstein曾說:I love to travel, but hate to arrive~~感覺與妳所說的「不知道怎樣比較好」」有點相似~~那似乎是一種沒有絕對的~~~
然而,要與「不知道怎樣比較好」的焦急相處泰然,似乎又需要有一些對自己的坦然~~
感覺妳似乎越來越能面對自己的心情了哩!並且去照顧著她~~
而我想「不知道怎樣比較好」或許那就是妳現在要的東西哩!
然後,就像妳說的:「一直走下去and this will never end。。。」
給妳祝福~~~

Sherry 2006-08-30 00:42:47

看到妳生病後又一直遇到煩心的事,忽然覺得我太順利了,我雖然很忙也後擔心現在花時間努力做行政,最後考教師證就真的是我想要的路嗎?但是我還是選擇先把眼前能做好的是盡力去做,因為怕太好高騖遠落得兩頭空。我現在週末都去補習托福IBT,因為之前報研究所送我課程優待卷,想說趁機讓自己照進度唸英文,怕去實習完英文退步很多,如果我確定要考師大筆譯所可能就需要托福成績高一點。之前還天真以為可以很多時間念教育科目,現在發現暑假在學校也不少事做回家又會懶散,因為上全天也累了,出國照片到現在都沒整理完,又多了實習相片和檔案要整理,所以最近也有點煩,沒時間和朋友約吃飯,也不好意思一直花家裡的錢,所以準備去兼家教(教研一女生,我在成淵實習同伴妹妹)還好只是一週2兩時上文法,不然我也沒空接。雖然你說很不甘心暑假就這樣過了,但是我看到你也參與不少活動了,或許你需要腦袋和心一起靜下來一起休息,回想這些活動的心得,或許會覺得暑假還算不錯。一直想哪些事沒去做很可惜只會讓自己花更多時間煩,把握剩下時間重新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