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1:41:01winnie

只要信,不要怕

  心境,轉了一次又一次的彎,在當下的現在,在當下的筆觸,最忠實的紀錄著屬於Winnie的二十三。

  現在的心境是什麼呢?在具焦、散焦、具焦,又再散焦的過程中,自己有一點「似乎徬徨」了。似乎徬徨,卻不是真的徬徨,因為我很心平氣和的和它共處得很好,也許知道這是一個必經的歷程吧!!【繞遠路】這個問題,還是會在我心中問著,但我把這個答案交給上帝,我盡我的力,然後我相信神會為我預備一個最棒最棒的選擇。

  我常喜歡說「生命沒有過渡」,很多人會以為我要說所以要好好努力,不不不,我說這話是要提醒自己,人生中有更多需要去把握和珍惜的東西,像是親情、友情和愛情,我不是一個對「情」很注重的人,總覺得反正很快就會交到新朋友,但漸漸長大,越來越發現真正留得住的,只有愛,其他的東西,其實都是過往雲煙吧!!

  哈,說得好像又退休的老人唷!!那來說說現在的生活好了,最近我喜歡叫自己「無厘頭土撥鼠」,感覺就是要耍呆和可愛,簡單的生活,點頭微笑大聲說聲嗨的生活,生活和生命就是要簡單!!「開心過也是一天,不開心過也是一天」,現在的生活很簡單,就是每一天一定要開開心心:)

  工作、讀書,不認真把生命投入的自己,反而感到心虛,有時候想想,難得的一年機會,不把自己的生命認真投入「只有現在可以做的事」,真是錯失良機,呵,也許就是因為現在不上不下,半投入又沒有全部投入的心態,讓我覺得有點放錯地方,這個點我還在調整,還沒有取得一個好的共識與平衡。

  昨天晚上聚會結束,幾個教會的朋友一起幫苑芬慶生,每個人都分享了一些很有深度的人生問題,分享了人生中的挫折點、受洗後生命的改變在哪裡、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生活有什麼差別、後來每個人也分享了對自己另一半的期待和看法,呵呵,果真是苑芬姊姊的風格!!

  今天中午和孟恩姊姊小聊了一下,昨天下午是和翊涵在聊科系的問題,孟恩姊姊大我十歲,翊涵小我八歲,這樣跨年紀的分享,很有意思。

  今天下午是我的姑丈在和平教會就任的日子,晚上和表姊們還有堂弟,還有我、姊姊和姊夫一起吃飯,這種家庭聚會長大後越來越少,不過聚在一起就是覺得是一家人的感覺,很棒!!

  還有另一件事情,是我這兩天想了很多的,心態上也有不太一樣了。起因是因為一張明信片、一件裙子、還有一個姊姊想要幫我介紹,給了我一些有趣的觸發。我不打算在板子上說太多我感情的想法,說太多也許也只是輪於口舌!很簡單很簡單很簡單,這就是現在的我,呵~~很多想法放心裡吧!!

  發現,當信仰越來越生活化、感情也越來越生活化,變得不喜歡多說些什麼,因為其實,信仰和生活都很簡單,只要信,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