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2 01:47:06紅葉

遺漏的幸福.....《中》

   我是駿飛,我是男生
   
   七月
   很炎熱的夏天,路上到處都有賣冰的叫賣聲,悶熱的空氣
   更加突顯夏天到了,而和她相遇的那個季節,也是在夏天


   我是一個不懂浪漫的男生,遇到了一個不懂愛情的女生,我喜愛安定的生活,她卻喜歡轟轟烈烈,身楚在不同的世界,卻因為彼此的不同而喜歡對方,縱使最後她提出分手,但是我還是很愛她,也因此,成全她,我放手。

   今天是個下雨天,當初和她認識也拜雨天所賜,那天我看到她,沒帶雨傘,隻身站在餐廳門口,那時的我,自然的把傘借給她,也沒想過她會不會還,逕自走進餐廳點了杯黑咖啡,等待雨停,而她拿著我的雨傘,匆匆地走了,當時她滿眼感激,而我只是舉手之勞,隔天,她站在餐廳門口,等著我,我很驚訝,但是她說,她不喜歡欠人東西,我想也是,因為她的表情不像是開玩笑,那個時候我知道了妳的名字,夏雨晴,而我也向妳說了我的名字,妳那時候笑著說:于駿飛?好好玩的名字!妳甜美的笑了,那個笑容,就是我愛上妳的原因,但妳常常說,妳的笑容不好看,要求我別看,但是,妳不知道,妳的一顰ㄧ笑,都牽動著我,但是我不敢說,畢竟那時的我們只是朋友,我不想破壞,也就忍住了不說。


   我還記得,妳跟我表白的時候,也是雨天,我看到你紅著臉,對我說你有多喜歡我,但是礙著年紀,所以遲遲不敢說,怕說了會連朋友都沒得做了,但是,妳忍不住了,妳不得不說,我看著妳紅著的臉,忍不住捉弄了妳,我對妳說:是啊!我23歲,妳19歲,的確也是有差別,不過....妳喜歡我什麼呢?
問了這句話,只見妳的臉更紅了,但是妳還是回答了:因為,我覺得你很溫柔,人又幽默風趣,所以我喜歡你!
我笑了!因為你被我捉弄了!當你知道真相時,臉馬上鐵青,追著我滿街跑,但是,我卻更喜歡妳了!因為妳臉紅的樣子,真的好可愛,讓我好想把妳捧在手心,呵護著妳,不讓你受任何一點傷害。

   但是,幸福的日子並不長,妳的任性,我可以體諒,也可以哄妳,但那似乎不夠,因為妳喜歡熱鬧,我喜歡待在家裡,妳想要我陪你去逛街,而我想要妳陪我在家看書,我試著改變妳,但是妳卻不明白我想說的意思,我知道,妳ㄧ直想要我對妳說"我愛妳",但是我以為我做的夠明白了,對妳而言,那並不夠,因為妳想要的,是明明白白,而我給的,卻被你誤認為不明不白,我知道妳明白那是幸福,但是,妳還是覺得沒有安全感。
  
   於是,吵架就變成了每天的課題,剛開始,我還能忍受,畢竟平常你也任性慣了,所以我就哄妳,因為我還是ㄧ樣很愛妳,但是日子久了,發現那不是任性,而是無理取鬧,我也開始和妳吵了起來,我說妳的任性和不體諒,妳就說我的不浪漫,也不包容妳,殊不知我已經包容妳太多太多,但是,妳不懂,我也不想辯駁,所以我讓妳,但是情形卻沒因此改善,反而更加嚴重,架照吵,妳也絲毫沒有悔改之意,但是我是真的愛妳,所以不願意提分手,可是妳卻先提了,妳選擇先放棄,原因就只因我不說"我愛妳"。
  
   一句我愛妳,對妳似乎很重要,但是我不會甜言蜜語,我只會在你寂寞的時候給妳溫柔的擁抱,妳回家時,我會泡ㄧ杯妳最愛的拿鐵給妳,可是對那時的妳,那並不夠,因為妳總是迷迷糊糊,認為那是必須,而不是所謂的幸福,所以妳選擇分手,或許那是對的,因為我給的妳不懂,妳要的我卻不能給,或許我們沒在對的時間遇上,所以我們不合適,到現在我還是很愛妳,只是已經來不及,因為妳提出分手,我不勉強妳,所以選擇放手,妳似乎解脫了,但我卻痛苦的留下淚來,我把愛妳的心藏在心裡,我嘗試著找過妳,但是妳卻像風ㄧ樣不見蹤影,所以我拼命工作,努力忘記妳,可是,不論我怎麼做,我卻依然把妳記的如此深刻,我記得妳的笑,記得妳的點點滴滴,記得妳的一切一切,或許,我不該忘記。

   坐在第一次相遇的餐廳裡,ㄧ改每次點的黑咖啡,這次我點了一杯拿鐵,不為了什麼,只因為今天是雨天,而我想起了妳,喝了一口你愛喝的拿鐵,曾問過妳為什麼喜歡,因為拿鐵對我來說太甜了,妳卻甜甜的說:不為什麼,拿鐵對我來說,是幸福的味道,牛奶的香甜,是情侶之間的甜蜜,甜蜜之後是些許苦澀,那就證明了,情侶之間,不會永遠都是甜蜜,難免也會有吵架所以我獨鍾拿鐵,不是因為它泡的特別好喝,而是我喜歡它的味道,只因為它是咖啡裡最特別的!

   我喜歡黑咖啡,不為了什麼,因為簡單,對我來說,簡單,就是最重要的吧!我不拖泥帶水,但是現在也漸漸喜歡拿鐵,因為那會使我想起妳,比起以前
我現在喜歡想起妳,因為那是一種幸福,而不是痛苦,喝著妳喜歡的拿鐵,想著妳說為什麼妳喜歡拿鐵,ㄧ口接著一口,想著,如果拿鐵是幸福的味道,那麼喝完了
是不是就曲終人散了?輕笑著,或許是的,因為我跟她不就是最佳寫照嗎?

   站在街上,想想或許會遇到她吧!但是她會認出我嗎?畢竟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野小子了!而她也不是當初那個小女孩了,如果遇到她,她身旁會有一個可以給她浪漫的男人嗎?或者說,我們曾經遇到過,只是認不出彼此,畢竟已經過了三年了....
  
   還是回家吧!別再胡思亂想了!縱使遇到又怎樣呢?人海茫茫,遇到了,不ㄧ定她已經是別人的了,何必想那麼多呢?隨遇而安吧!畢竟當初是她先放棄的,如今,我還能強求什麼呢?